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老板变成狗了!

楼下宠物店打折,我捡回来一只笨蛋小狗。

小狗傻傻的。

不会在草坪上拉粑粑,不爱吃狗粮,四条腿走路还要摔跤。

朋友都说我被卖狗的骗了。

谁料某天回家太早,看见它用电脑在看公司三季度的财务报表。

我:?

01

在和江景回对峙一小时后,我败下阵来。

「好的江总。」我微微一笑,后槽牙咬的咔嚓作响:「明天就把方案拿给您。」

江景回点点头,漫不经心地推了推金边眼镜:「希望明天不要让我看见一堆垃圾。」

我:「……」

等我咬牙切齿地从办公室出来,就被行政小姐姐拉走。

「来!枝枝!别和江总怄气,过来吃生日蛋糕许愿吧!」

公司有生日会活动,每位过生日的员工都能在生日当天吃蛋糕吹蜡烛。

我在众人的簇拥下坐在桌旁,同事把插好蜡烛的蛋糕端在我面前。

柔和的烛光,善良的同事。

刚刚和江景回吵架的怨气在此刻烟消云散。

我看着眼前的烛光。

眼前不知怎么又浮现出江景回的嘴脸。

我连忙闭上眼,双手合十,咬牙切齿。

天天使唤我是吗!

江景回,那就希望你也体会一下当条狗的快乐!

等我加班回到家,已经晚上九点了。

楼下宠物店围了一群人,中国人骨子里就爱看热闹。

我凑个头进去。

原来是在卖刚出生的小狗崽崽。

我对小狗没有兴趣,准备离开,谁料从笼子里冲出来一只白色棉花糖。

对着我上扑下跳。

我:???

一旁的老板见状,连忙开口:「美女!有没有兴趣啊?」

我摇头,准备把这条狗薅下来,谁料它死死抱着我裤腿。

老板笑起来:「看来它很喜欢你啊!」

周围围观的众人:「是啊,刚刚这条小狗奄奄一息的,还以为要死了。」

「这小狗还挺聪明,其他狗都在发呆,就它知道找主人。」

「还蛮有灵气的。」

我觉得它应该不是有灵气。

有点像登月碰瓷。

我抱起它,准备交给店家,谁料它眼巴巴的抬头看我。

渐渐地,眼眶湿润,两滴眼泪就这样落了下来。

它扑进我的怀里,低声抽噎。

我:「……!!!」

这狗怎么这么绿茶啊!

旁边围观的众人又说话了。

「哎哟!小狗都哭啦!」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美女呢!」

「美女,要不你买回去吧,让店家给你打个折……」

见我好言拒绝,小狗从我怀中跳下。

东张西望一阵,看见旁边有辆幼儿园脚踏车,连忙爬上去,跌跌撞撞地踩着踏板。

脚踏车歪歪扭扭骑出去好长一截,我连忙拦住。

一把抱起它。

声音都在颤抖。

「这狗我买了!」

就这样,我把它带回了家。

小狗是一只纯白色的萨摩耶。

远远看去像一大坨棉花糖。

我打好了算盘:白天上班,下班后带着小狗去楼下卖艺赚点外快。

不知是我的错觉。

还是我被利益蒙蔽了双眼。

把小狗带回家后,它看上去好像变了个狗的样子。

自己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舒舒服服地坐下,不紧不慢地朝着水杯汪了一声,示意让我给它倒水。

我在盆里倒好水,放在地上:「来舔吧!」

它身形未动。

片刻后,一人一狗陷入了沉默。

我半信半疑试探问:「你是不是……还不会趴地上喝水?」

你该不会想让我喂你吧?

它柔弱地嗷呜一声,跑到我脚边,可怜巴巴地看我。

我:「……行吧。」

刚出生的小狗也许就是这样。

要慢慢学习。

我抱起它,端着水盆慢吞吞给它倒水喝,看它喝得咕噜咕噜,我才想起我还没给它取名。

「你叫什么好呢?」我陷入沉思:「旺财吧?发财?」

它轻哼一声,不知为何,我好像从它眼中看到了一丝轻蔑。

这神态我很熟悉。

每次开会的时候,江景回听我讲方案的时候,就是这种态度。

沉默片刻。

我:「那叫你江景回怎么样?」

它一口气没提上来,被水呛到,剧烈咳嗽起来,咳到整条狗差点背过气去。

我:「???」

这么喜欢这名字?

02

这一晚上是真不踏实。

我忘记买狗窝了,只能抱着江景回沉沉睡去。

梦里,江景回还在对我的方案百般挑刺,我怒火中烧,拽着他的领带一把揪过他:「这破事谁爱做谁做!我不伺候了!」

然而却眼睁睁看着手中的领带变成项圈,江景回头顶长出毛茸茸的三角形耳朵,眼睛湿漉漉地看着我:「你说什么?」

我:「……我是说我还可以继续为公司效力一百年。」

江景回满意笑了,身后毛茸茸的尾巴微微晃动……

我猛地惊醒坐起身,大口深呼吸。

太可怕了!

这是什么惊天噩梦啊!

为了美色我居然背叛了无产阶级!

徐妍枝你清醒一点啊!

我起床洗漱完,这才发现江景回坐在阳台边,借着阳光在看……报纸?

「乖,咱别看了。」

我抽出报纸,怜爱地揉揉它的头,把狗咬球塞他嘴里。

「看书这是边牧会干的事,咱这智商就别看了,去玩你的小玩具吧。」

「妈妈上班去了哦。」

我推开门,回头却看见江景回耷拉着耳朵看我,眼中有着深深的哀怨。

一路上,我还在琢磨着要让它学些什么,要不要给它报一个提高智力的练习班,这样我们的外快计划可以早日实现。

刚跨进公司大门,行政小姐妹就悄悄给我传递重要情报。

「枝枝!今天江总没来!」

「好像失踪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笑容满面地收拾着文件:「看来今天应该可以提前下班了。」

我还等着遛江景回赚生活费呢!

一到下班,我连忙飞奔回家。

开门瞬间,只听屋内传来电视声:「……近日美联储下调加息幅度……旨在延长紧缩政策……」

我:「???」

我半信半疑地走到客厅,只见我家小狗乖乖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

「江景回啊!妈妈不在家你怎么能随便动家里电器呢!」我毫不客气地拿起遥控器按了关闭键,义正言辞教育它:「你知不知道这样会给我浪费多少电费啊!」

江景回呆呆看着我,半晌,可怜巴巴地眼眶湿润,垂头丧气地走向角落。

我一下子心就软了。

它哪儿懂什么电费啊!

它只是一个笨蛋萨摩耶小狗啊!

我连忙抱起它,低声哄道:「妈妈刚刚和你开玩笑呢!但是在家不要乱动哦,可以玩你的小玩具。」

为了让它开心点儿,我麻利地开始换衣服,准备带它去楼下草坪拉粑粑。

「等妈妈一下哦……」

然而等我换完衣服,只见它缩在角落,把头埋在被子里,只剩一个毛茸茸的屁股。

我狐疑地把它抱起来,它目光飘忽,不敢对上我的眼睛。

片刻后,鼻尖浸出两滴殷红。

我:「!!!」

我靠!

江景回你怎么流鼻血了!

不得不说,江景回确实是条笨狗。

我怕它流鼻血是绝症前兆,拿去宠物店寄养了一天。

下班后,收到了店员对它的控诉。

「你这条狗,好像有点不太聪明。」

「尿尿的时候也不太会,吃东西必须得人喂,走路走着走着还要摔跟头。」

我:「不会吧?它还会骑自行车呢!」

店员伸手一指,我看见江景回四条腿跑着跑着,一路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很像狗类早期驯服四肢的珍贵录像。

我:「确实,叫江景回的都不是什么好狗。」

暴富梦突然破灭。

想靠着狗子发达的愿望就此打住。

看来那天它的所作所为也是巧合。

抱着江景回,我十分后悔。

但养都养了,还能丢咋滴。

我忍不住戳它屁股:「你啊!除了每天花我钱,你还会做什么。」

「虽然你叫江景回,但你不是真的江景回啊!」

「上班折磨我,怎么下班还折磨我。」

它一动不动。

我狐疑顺着它的目光看去。

广场上的LED显示屏正在播放我们公司的宣传视频,江景回西装革履地坐在电脑桌前,眉目俊朗。

03

这是今天电视台来我们公司拍的视频。

失踪两天了的江景回终于回来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总觉得他很疲惫,身为他的助理,我能感觉到江景回今天不在状态。

在接到采访后也是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

就连这个采访视频也反复录了很多次。

「没什么好看的。」我把江景回放在地上,拉着它回家:「你俩同名同姓,但你比它受欢迎多了!」

江景回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大屏幕,突然像疯了似的撒腿就跑。

「回来!」我一把拽过它,低声呵斥:「你跑什么!等会儿被车撞了怎么办!」

它看着我一言不发,半晌才垂下头。

但自从那天之后,江景回一有空就偷偷往外跑,后面我和小区保安打好招呼,每次下班都能看见它都被几个大汉绑回家。

江景回对我怒目而视,眼里常含泪水。

我被他的真诚打动,觉得它可能向往外面的世界,想做自由的小鸟。

于是我把它带去了公司。

和我一起上班。

江景回来到公司,瞬时成了团宠。

「枝枝,这是你的小狗吗?」

「公的还是母的?好可爱哦!」

「来,做个恭喜发财的动作!」

我给行政解释说家里没人,小狗最近生病暂时带来公司呆会儿,下班就接走,行政贴心地把它带去了会议室,告诫它一定不能调皮捣蛋。

好在江景回很懂事。

没给我添麻烦。

「枝枝,刚刚我发给江总的财务报告,他说第二行有问题。」财务总监急匆匆跑来:「江总在办公室吗?」

「在,不过在睡觉。」我看了一眼江景回的办公室,玻璃门紧闭,能听见江景回的打鼾声。

想不到,外表文质彬彬,像个斯文败类的江景回,午休也会打呼噜。

「不会吧。」财务总监半信半疑地把聊天记录给我看:「一分钟前才回的我消息呢。」

我看了一眼屏幕。

【江总:二行?】

又看了一眼传来鼾声的办公室。

我沉着起身:「你先等一下。」

一把推开会议室的大门。

江景回垫着后肢,费力地直起身子盯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

之前为了方便开会,会议室也会配备一台电脑。

我就知道,肯定是江景回闯祸了!

「谁让你乱动的!」我把它抱下来,江景回还死死扒着桌子,嗷呜几声。

「江总的企业微信都没退吗?」我看了一眼屏幕,吓得马上把账号点击退出。

江景回太不小心了。

幸好是我撞见这事儿了。

要是他账号泄露,被我的狗乱发消息怎么办。

我轻轻拍了拍江景回的头,当作警告:「不准再玩了!」

江景回显然急了,上蹿下跳。

动静太大,会议室外传来敲门声,一个男人问:「什么声音?」

完蛋!

被老板发现在吸狗!

我连忙打开会议室的门,露出一条小缝,朝着江景回赔笑:「没……没事!江总你醒啦!」

江景回狐疑看向我:「你在会议室里做什么?」

「在练习明天开会的内容!」我回答地十分诚恳。

江景回目光移到我身后,揉了揉眼睛:「你怎么还有条尾巴?」

我:「……」

我连忙回头看去,一条毛茸茸的尾巴在我身后左右晃动。

半晌,冒出一个狗头。

我吓得大惊失色,连忙把狗头按回去:「江景回你给我老实点!」

「什么!」江景回猛的推开门,指着狗沉声道:「你再说一遍!这条狗叫什么名字!」

我认命痛苦闭眼:「……江……江景回……」

已经预料到,明天将会因为左脚踏进公司大门而被辞退。

面前的江景回突然出现一种奇怪的表情。

像是想笑又不好笑,想严肃又憋不住,整个人神色古怪。

「噗嗤——」他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这名字好!这名字好啊!」

我:「……」

完蛋了。

老板疯了。

04

自打从公司回来,江景回一晚上都没有安宁。

在客厅疯跑,一会儿叼画笔一会儿叼木板,忙得像个刚毕业就工作的孩子。

我看它叼着笔在木板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字,顿时热泪盈眶。

我这钱没白花。

它果然不是一只笨狗。

正准备给宠物店打电话,让他们把江景回接去上课,江景回看见我摸出手机,一巴掌拍掉,叼着我衣角往木板旁边挪。

「别拉别拉——」

我跌跌撞撞地跑到木板旁,看了一眼,木板歪歪扭扭写着一个字。

这个字估计太难了,耗费了江景回很大的精力,他写完最后一点,把笔一扔,瘫在地板上喘气。

我歪着头看了半天,「你画了个毛线团?」

江景回:「……」

这一瞬间,我似乎在它眼中看见了一丝恨铁不成钢。

它再次拖着沉重的身体,叼着笔又写了一个字,我终于读懂了这俩字。

「我是」

「你是……?」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它:「你是什么?你不是狗吗?」

江景回翻了个白眼,继续卖力写着。

这下我终于看明白了它写的意思。

「我是……江景回?」

吓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声音都在颤抖。

「你是江景回?」

它猛地点头,眼含热泪。

片刻后。

一人一狗抱头痛哭。

江景回低声抽噎:「嗷呜嗷呜嗷呜……」

我嚎啕大哭:「老板我真不知道原来给狗取成老板的名字,老板就可以变狗呜呜呜,你别报警抓我。」

江景回:「……」

它猛地从我怀中挣脱出来,看见我的笔记本电脑放在茶几上,连忙用小爪子一个按键一个按键地戳着。

「不是你取了名字我才变成狗的。」

「我变成狗后你才取的名字。」

「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很羞愧。

老板即便变成了狗记忆还是这么好。

不对啊……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可是我这几天都看见江景回了啊!」

它长叹一口气,继续用小爪子敲着键盘。

「他是假的。」

我从没想过我能和江景回彻夜长谈整整四小时。

它敲键盘敲得爪子抽筋。

我连蒙带猜的脑子抽筋。

但我终于明白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那天江景回下午睡完午觉起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萨摩耶,它疯了似地跑出小区,被宠物店老板抓住,给洗完澡打完疫苗变成新鲜出炉的小狗狗。

万念俱灰之时,在人群中发现了我。

于是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梦想成真——成了我的狗。

它说,梦里听见一个声音,它变成狗这件事和公司的人有关。

它猜测,也许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就可以变回来。

但还没等他完成计划,就发现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已经先他一步篡位了。

我看着它认真的模样,干涩开口:「也就是说,现在的江总,是你的双胞胎弟弟?」

它沉重地点了点头。

出大问题了家人们!

我的老板被人篡权了!

那我的工资还能不能按时发啊?

江景回继续在键盘上敲敲点打打,我伸了个头看,屏幕上是几个大字:「你帮我,我让你当主管!」

我:「……?」

我突然不慌了,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清了清嗓子:「就给个主管当当,未免有点太内个了吧。」

江景回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漫不经心地掏掏耳朵:「这样,我也不要求多了,我帮你,你让我当总经理。」

它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仿佛我是什么穷凶恶极的歹徒一样。

我抱起它,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明天咱去趟宠物店吧,我想起你还没有绝育呢。」

江景回:「……?」

经过一番激烈的辩论,大家各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俩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我帮江景回拿回公司。

他让我当部门负责人。

05

第二天早晨,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进了公司大门。

江景回这条狗是真够重的,本社畜差点半条命都没了。

我小声问前台:「今天江总来了吗?」

「还没呢。」前台笑眯眯地说:「江总说要下午才能回来。」

留给我和狗版江景回的时间不多了。

我猫着腰在江景回的办公室面前转悠——他锁了门,没钥匙根本打不开。

除了我,其他同事还在忙碌着。

我拖着行李箱到消防通道和狗版江景回对话:「钥匙呢?你的备用钥匙呢?」

狗版江景回伸出爪子画了个正方形,又指了指前台。

我顿悟,备用钥匙放在前台的柜子里。

经过这几天的练习,我俩已经能够完成大量你画我猜的项目。

趁着前台小姐姐去上厕所的功夫,我顺利摸到钥匙,拖着行李箱钻进江景回的办公司。

倒垃圾似的把它从行李箱里倒出来。

「快!快!」

「变回来了吗?」

一分钟后,一人一狗大眼瞪小眼。

「不应当啊!」

我把狗版江景回拖到老板的椅子上坐着,祈祷奇迹发生。

但无论我用什么姿势,它依旧以狗的姿态稳稳当当地坐在椅子上。

「你说……当老板还需要什么?」我陷入沉思:「需要公司的营业执照,法人章,还有……公章?」

它眼睛顿时一亮。

我俩连忙埋头在江景回的抽屉里翻找着证明文件。

身后冷不丁传来一个声音。

「枝枝,你在做什么呢?」

我一回头,就看见前台小姐姐扒着门框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呦~

喜欢的话,就请多多支持一下吧!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