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女儿网暴我还纵容女婿扇我耳光,爱女如命的我再也没有女儿了

女儿在网上发视频,控诉我们重男轻女。

给弟弟60万买房,却只给了她6万块嫁妆。

难道她忘了,她的学费、生活费、房子远远不止60万。

而她弟弟高中毕业就开始赚钱了。

01

这天,闺蜜余芷卉脸色尴尬地和我说:“秀清,我给你看一个东西,你千万不要生气哦。”

我笑了笑:“拿来吧你。”

我这个年纪,还有什么需要生气呢?

我早就心平气和地享受人生了。

两个孩子都已经毕业,尤其是我的女儿,从小机灵聪明,现在在国外生活。我的儿子,最近也要谈婚论嫁了。

当然唯一不圆满的地方,大概就是我老公杜卓涛的病吧,甲状腺癌,不过经过手术后好好保养,应该也没什么大事。

余芷卉把手机递给了我,嘴里还在念叨着:“你保证不能生气。”

我点开手机里的一段视频,女儿杜佳柠的脸凑在镜头前。

我的心当时就提了起来——不会是佳柠遇到什么事情了吧?

看下去才知道,有事的是我、是她爸和她弟。

佳柠在视频里哭诉着,梨花带雨。

“我弟弟要结婚,爸妈一下子拿出了60万给他买房,我结婚的时候只有6万。”

“我在乎的不是钱,是态度,我和我弟弟都是父母的孩子,这样公平吗?”

“我妈堕胎了三次都没有把他堕掉,我弟弟从小成绩不好,最后只考上了大专,但是父母的爱和钱还是流向了他。”

“如果到最后,我爸妈如果重病需要我和我弟弟一起赡养,我想我不会同意的。”

…………

我心中一冷,一只手拿着手机,另外一只手的指甲已经深深陷进掌心。

杜佳柠给视频文案打上了#重男轻女#、#原生家庭#的标签,视频就这么火了起来,我看到的时候,已经100多万播放量了,并且这个播放量还在不断攀升。

我小心翼翼地点开了朋友圈,杜佳柠的粉丝已经把我们几个骂了个遍。

“60万和6万,小姐姐的父母做得太恶心了吧,男宝就镶金边了吗?”

“这对父母最后一定还要女儿养老的,小姐姐快跑。”

“这么优秀的博主,怎么会有吸血鬼父母和废物弟弟,心疼。”

“希望她弟弟是个gay,希望所有重男轻女的家庭断子绝孙。”

我颤颤巍巍地把手机还给了余芷卉,她看我脸色惨白,忍不住说道:“哎,我怕你难受才一直没给你,这个佳柠真的太过分了。街坊邻居谁不知道,你们家一直都是‘重女轻男’的。”

是啊,奉行的是重女轻男,富养女儿、穷养儿子。

当初生佳柠的时候,早产了,她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强健,我和老杜很内疚,对她向来都是有求必应。

怀上小儿子杜佳航的时候,我们为了佳柠的感受,一度想要堕胎。尤其是我,我想着这辈子有佳柠一个孩子就够了,要把所有的爱都给她。

但是堕胎的时候确实没有成功,后来孩子越来越大了,医生怕有危险,建议我们生下来。

虽然家里多了一个弟弟,但是佳柠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小公主。

我不知道我和老杜哪里做的让她不满意了,让她到网上发泄一通。

难道只是那60万的事情?

可是这60万里面。佳航自己的退伍费就有20万,加上这么多年来的工资8万。我们总共也才给了32万。

佳柠结婚前,让我们掏钱买的那套房子,就有40万。当初买了房子,手头紧,我们才只给她6万嫁妆。

她从大学到研究生的学费、生活费少说也有15万,佳航从高中毕业开始就不花我们一分钱了。

她怎么能掐头去尾,只讲我们对她的亏待,那父母和弟弟放在互联网上拷打?

我急忙打电话给她,到了几通,都只有忙音。

我难以置信——她把我拉黑了吗?

02

我和余芷卉匆匆告别,一刻都不停留地赶回家里,我要和老杜好好商量下。

一打开门,就看到家里站着好几号人。

我联系不上的杜佳柠,她的老公张鹏飞,还有张鹏飞的父母。

他们围绕着老杜,像是在审判他一样。

所有人的脸色都很严肃,杜佳柠甚至翻了一个白眼,看都没有看我一眼。

“哟,亲家母回来啦,正好找你呢。“张母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看了杜佳柠那个视频,我心中早就预感——恐怕他们不会善罢甘休。想不到来得这么快。

我冷冰冰地问:“什么事?”

她也不装客气了,直截了当地问:“听说你们要给佳柠的弟弟买房,要给60万啊。”

她的语气有点夸张,甚至带了不满。

我也没好气地回她:“是啊,但是关你什么事呢?”

“你……”张母一个语塞。

“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妈?”杜佳柠冒了出来,冲我喊道。

我用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她说的“妈”是指张母。

张父过来打圆场:“亲家公亲家母啊,我们都是体面人家。从来不兴重男轻女的那一套。当初佳柠结婚,你们才拿了6万嫁妆,这样不合适吧。”

我老公气不过,站起来争辩:“之前不是还给佳柠买了房子了吗?”

亲家母阴阳怪气地说:“那可不算,那不是你们看佳柠在外读书辛苦,奖励给她的吗?怎么能算一起呢。”

简直就是强盗逻辑。

我开门送客:“这是我们家的家务事,就不劳各位费心了。”

杜佳柠扯着嗓子喊了起来:“那我是杜家的人,我总有资格发言了吧。我那套房子才40万,你们凭什么给弟弟买那么贵的。”

我被她喊得头疼,只能无奈地说:“弟弟退伍后的钱都存在我这边,你是知道的。那里面28万都是他自己的。”

杜佳柠不依不饶:“谁信呢,你说多少就多少啊?”

杜卓涛还在企图感化女儿:“佳柠,你妈那么疼你,你不要这样子。”

我看着这个骄纵无礼的女人,难以相信这就是我们精心培养的女儿,是我们放在手心里都怕化了的女儿。

我红着眼睛对她说:“佳柠,从小到大,我们都没有亏待过你。用在你身上的钱和你弟弟身上的钱,你完全知道有多少,又何必要做这么难看呢。你那个视频我看过了,很多内容你都是在故意引导网友。”

杜佳柠似乎有点心虚,但是嘴巴还是很硬:“我就是故意让你们看的呀,你看看网友的评论了吗?我现在是小有名气的博主,请不要惹怒了我。我不准你们给弟弟买房。”

我忍不住笑了:“不买?难道像你老公一样,指望着女方买吗?”

“你说什么,你这个老太婆。”被我点到名的张鹏飞一下子愤怒了。

张母张牙舞爪地过来和我拼命,杜佳柠非但不拦着她,还把我往前推。

我挨了一记沉重的耳光,重重倒地,晕倒前眼里看到的都是杜佳柠冷漠的神情。

然后,我重生了。

03

我揉着脑袋醒过来的时候,身上剧烈的疼痛已经消失。

环顾四周,床边柜上的日历显示——2015年3月25日。

我终于确认自己——重生了,重生在了8年前。

让我想想,这一年杜佳柠大四。

她正打算让我和老杜送她出国深造。

我内心一阵凄楚,读再多的是,也改变不了她的狼子野心。

这辈子,我倒要看看她怎么入愿。

我从卧室走了出去,佳航正在客厅的桌子上做作业,2015年,他才高二,学业很紧张。

老杜和杜佳柠在书房聊天,杜佳柠一直在撒娇,声音隐隐约约地传了过来。

“哎呀,爸,你就答应我嘛。我们寝室的都要出国,我也想读书。”杜佳柠还像小时候那样,扯着老杜的袖子摇摇晃晃,要不是我重活一世,我也会被眼前的小棉袄感染吧。

老杜似乎有点为难:“话是这么说啦,但是我没有看到谁去乌克兰留学的呀?”

“爸,你不懂,这个学校很好的,我了解过了。”杜佳柠不死心。

老杜有自己的顾虑:“乌克兰是不是政局动荡,感觉不太安全,有其他的国家选择吗?佳柠想要读书,爸爸铁定支持的。”

杜佳柠的眼光瞥到了我,赶紧喊我过去支援:“妈,你快过来,我爸什么都不懂。”

都说杜卓涛是女儿奴,但是杜佳柠知道我比她爸更疼她。

上辈子,我就算知道杜佳柠的小九九,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battle,最终我们以2:1,战胜了老杜,杜佳柠欢天喜地准备着出国事项。

我走进了书房,杜佳柠依偎在我的身上,那一瞬间,我有点抵触,轻轻地把她推开了。

她虽然感到有点奇怪,但还是先把出国的事情给我说明了一下。

我深思片刻,开口说道:“这个学校在乌克兰也只是个野鸡大学,入学条件上连学生的绩点都不纳入,你觉得这种学校有读的必要吗?”

杜佳柠没想到我这么冷漠,一下子慌了神:“妈,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不是你说的吗?”

她居然给我偷换概念。

我继续冷漠地说道:“那请问这个学校看中的是什么,钱吗?我把话放在这,想要出国,必须去欧美,不然免谈。”

杜佳柠急了:“妈,可是我连雅思托福都没有考过。”

“那是你的问题。别的同学为了出国,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你现在临近毕业,突然想去出国,你觉得切合实际吗?”

杜佳柠没有想到,我突然变成了一个严母。

她一下子不能接受,哭着跑出了门。

老杜甚至有点怪我:“秀清,你说话太直接了,佳柠心里会难受的。”

佳航扔下笔去追她:“姐,你别走。”

杜佳柠甩开了他:“滚开,你这个堕胎都堕不掉的怪物。”

老杜一下子楞在原地。

我的心冰冰冷冷——

原来,从这么早开始,她就恨上了自己的弟弟。

但是我的傻儿子没有当回事,晚饭的时候还是牵着杜佳柠的手回来了。

杜佳柠躲进自己的房间,把房门摔得很响。

04

晚上的时候,佳航凑到我的跟前,认真地和我说:“妈妈,我想去当兵。”

儿子一直有个军人梦,在我们家奉行的是富养女儿、穷养儿子。所以我和老杜都非常支持他当兵,希望他能在部队里好好锻炼一下。

上辈子,佳航没有读大学,高中毕业后直接去当了兵,退伍之后自己考了大专,又继续专升本,读书这条路他走得很辛苦。

我拉过他的手,问他:“好孩子,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高中毕业后。”他的眼里闪烁着期待。

我深吸一口气,循循善诱:“为什么不上完大学再去啊?佳航不喜欢读书吗?”

佳航低着头,沉默不语。

许久,他才和我说了真心话:“妈,我想减轻点家里的负担,姐姐说大学里的学费和生活费都非常贵,我不想你和我爸那么辛苦。”

我内心的世界一下子崩塌了。

我和老公做做小生意,虽说比上不足,但是和普通的工薪阶层比起来,完全有能力把两个孩子都送出国。

只是我们担心男孩子学坏,一直在他面前装穷。

家里有好东西很紧着杜佳柠来。

她买800的连衣裙,佳航穿60块的衬衫;

她买2000块的AJ,佳航穿200块的运动鞋;

甚至她要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苹果电脑,佳航就用她淘汰下来的老款。

长此以往,佳航一直觉得家里并不富裕。

当晚,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解释——“咱家不穷”、“有什么想买的要和妈妈说”、“你想读书,哪怕读到博士我们都可以负担的”。

佳航半信半疑。

我诚恳地对他说:“佳航,你如果想当兵,完全可以拿到大学毕业证再去尝试,这样是最有利的方式。当然,也不只是有当兵这条路,你甚至可以去考军校,爸妈都支持你。”

“嗯,我再想想,谢谢妈。”他乖巧地点头。

我的宝贝,上辈子走过的弯路,妈妈不会让你再走一遍的。

第二天是周日,但是杜佳柠和我怄气,打包行李回了大学宿舍。

我也眼不见为净。

拖着老杜和儿子去逛街,给佳航选了一双2000多的篮球鞋。

老杜一边心疼地付钱,一边还在抱怨我:“这么娇惯儿子,小心养偏了。”

我看着远处已经换上新鞋的儿子。

把昨天晚上的对话向老杜坦白了。

我说:“我们不能再穷养儿子了,他现在有点自卑的倾向。我们就用平常的水准对待他吧。”

老杜听了也很唏嘘,最后点了点头。

下午的时候,我又把老杜拉到医院,两个人做了一整套全身体检。

“你真是……乱花钱,我们身体多硬朗。”他有些舍不得,我把他推进了检查室。

上辈子的甲状腺癌让我心有余悸,我打算没半年就带他来体检,防患于未然。

体检结果过了7天就出来了,我有一些常见的小问题,但是老杜的报告上“甲状腺结节”几个字依旧让我心惊胆战。

05

我二话没说,把他送进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结节的直径已经有些大了,幸好发现得早,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原来在这个时候,老杜的甲状腺已经有症状了。

都怪我们平时忙于工作、也一心只顾着扑在两个孩子身上,才让病情不断恶化。

我们立马办理了住院。

手术前,我在我们四个人的小家族群里发了信息,并且艾特了两个孩子。

“柠檬小汽水”也就是杜佳柠回得很快。

柠檬小汽水:“啊,我爸没事吧?”

我:“嗯,发现得早,手术完应该没事了。”我安慰着两个孩子,一时间也把杜佳柠的事情放到了脑后。

柠檬小汽水:“我和鹏飞定了明天的机票,要去云南玩。妈,既然是小手术,那我就不回来了,你好好照顾爸爸。”

杜佳柠想去旅游的事情我知道,她说过反正我们不让她出国,她就利用最后的时间玩玩乐乐。

希望我们不要干涉她的自由。

但是,明天她亲爹就要手术了啊。

我盯着手机屏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虽然是小手术,但是医生也说了任何手术都有风险,还让我签了字。

我记得小时候,杜佳柠牙疼非得粘着老杜,老杜就推迟了出差的时间,陪她来医院。

这难道就是福报吗?

幸好老杜已经睡了,不然看到该有多伤心,他毕竟不像我重活一世,对杜佳柠早已看透。

准备进病房的时候,我看到佳航正躺在旁边一张空病床上看书。

我吃了一惊:“你怎么来了?”

他调皮地一笑:“看到你群里发的信息,我就过来了,学校过来才十分钟不到。”

我心中一暖,但又有点生气:“你不是在上夜自习吗,你们老师愿意放人的?”

“拜托,我爸住院了耶,老师非常能理解。”他解释道,“而且,妈,你知道的,我这个成绩不上不下的,上不上夜自习都无所谓。”

佳航成绩一般,考个二本不成问题,绝对不是他姐姐口中的差生。只不过后来当了兵,年纪大了,才响应政策只能考个大专。

看着佳航在床上惬意的样子,我内心忍不住想笑。

孩子,你的快乐日子没几天了。

前两天,我已经去联系了金牌补习机构。等老杜一出院,我就去把钱付了,把杜佳航送去魔鬼训练。

现在才高二,还有一年的时间。

至少能给我考个本一回来吧。

之前我们放在佳航身上的关心实在太少了,让他野蛮生长了好久,结果吃了不少的苦头。

但是这孩子,心地好,看到他爸病了立马就赶了过来。

我暗自下定决心,决不允许这一世他再受欺负。

回家一定要把他的卧室收拾出来。

我们的房子买得早,当初买的两室。

结果佳航出生后就不够住了,他小时候和我们夫妻挤一个卧室,长大后就一直住在客厅。

杜佳柠倒是一人独占着家里最大的房间,还是向阳的。

果然是我们把她宠坏了,让她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那么就别怪我再也不宠你了。

06

老杜出院之后,我火速地把杜佳柠的卧室整理了出来,换了床单和被套,让佳航住进去。

他死活不肯,一脸惊恐:“姐姐回来会杀了我的。”

以前我只当这是甜蜜的笑话,是姐弟俩之间的血脉压制。

但是我完全笑不出来。

老杜也是。

他对宝贝女儿心寒了。

就算人在旅游,但是电话和微信可以问候下吧。

杜佳柠从来没有。

朋友圈的旅游照倒是更新了好几波。

想着杜佳柠的不靠谱行为,我们俩已经决定,大号废了,那就好好培养小号。

老杜缓缓开口:“佳航,你就住进去吧。大不了等你姐姐回来的时候,再让给她。”

杜佳柠上了大学之后,也就寒暑假在家。

佳航勉强同意了,但他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考虑,马上就要去金牌补习班报道了。

“妈,你为什么突然压榨我?那个补习班要2万呢。”他还在忧心钱。

我一把把他推出门外,催着他去上学:“佳航,记住,供你学习的钱,爸妈有。”

想不到不出一个礼拜,杜佳柠回来了。

还带着她的男朋友张腾飞,就是前世对我出言不逊的那个男人。

一进门,杜佳柠看到玄关处的鞋架,就阴阳怪气:“哟,哪来的AJ啊,弟弟的吗?你们可真舍得花钱。男孩子不能太虚荣哦。”

我和老杜都没有说话,我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脚上踩着老爹鞋,还有脸说出这样的话。

杜佳柠拉着张鹏飞进了卧室,嘴里说着:“吃饭的时候喊我们哦。”

从进门到现在,全程没有一句关心过老杜的病情。

看到床上铺着海蓝色的被子,杜佳柠尖叫起来:“你们为什么动我的被子?我那条粉红色的呢?”

我满不在意地说:“我收起来了,蓝色被子是你弟弟的。”

她瞪大眼睛望着我:“你……居然让弟弟睡我的房间?”

老杜从后面走了过来,风淡云轻地说:“什么你的我的,都是我和你妈的,你在家住,难道你弟弟不能睡一下床了,他都睡了6、7年的沙发了。”

杜佳柠满脸失望:“我就知道你们偏心弟弟,恨不得我不回来是吧。”

张鹏飞尴尬地扯了下杜佳柠的衣袖,她居然冷静了下来。

我和老杜并没有兴趣看她发疯,转身进了厨房。

不一会,卧室里传来他们窸窸窣窣的嘀咕声。

我们这房子隔音不好,但是他们毫不避讳,看样子受到的毒打太少了。

张鹏飞有点抱怨:“小不忍则乱大谋,你干嘛要对你妈生气?”

“他们实在太过分了,心里只有我弟弟。”杜佳柠还有点委屈。

张鹏飞压低了声音:“你反正以后要嫁出去的,这些小事无所谓的。现在最重要的是讨你爸妈的欢心。”

“好吧,我尽量。我一定会把属于我的东西都拿到。”

饭桌上,杜佳柠轻咳一声,说道:“爸,妈。之前是我不懂事,我不在家的话卧室确实应该给弟弟住。”

她还给我夹了一筷菜,要不是刚刚听到他们在房间里的密谋,我还真以为杜佳柠转了性子。

07

果然,不出半会。

张鹏飞挑起了话题:“阿姨、叔叔,现在佳柠住家里也挺挤的,而且佳航也在学习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想买个房子。”

我只顾着吃菜,老杜端着酒杯,刚想开口,我瞪了他一眼,他就息了声。

“那你们买呀。”我淡定回道。

杜佳柠知道家里的财政大权在我手上,居然抱着我的手臂开始撒娇。

“妈,就买一个小小的房子。就当是我的嫁妆,以后你们不用再给我嫁妆了。”

我放下筷子问道:“房子可不是小数目。写谁的名字?”

杜佳柠以为我答应了,大喜:“写我和鹏飞的,当做我们的新房,我们一毕业就结婚。”

“哦。”我假装焕然大悟,“你们结婚女方出房子,那男方的彩礼给多少?”

张鹏飞一阵惊慌,上辈子在杜佳柠和我们撒娇,说张家就一个独生子,以后所有的财产都是留给他们小夫妻的,让我们别要彩礼了,别被婆家看不起。

我和老杜本来的想法,就是把彩礼给他们俩的小家庭的,既然他们自己都不在意,我们当然无所谓了。所以连“彩礼”这个词都没有提过。

但是现在,我可不会留面子给张家。

张鹏飞解释道:“阿姨,这个我还没有和我爸妈商量。”

“那等商量好了再说吧,总不会比我们嫁妆少吧。”我无情地掐断了他的话。

杜佳柠不乐意了:“妈,鹏飞家是独生子,以后所有的财产都是留给我们小夫妻的,干嘛还要争什么彩礼呢?难道你想把彩礼留给弟弟吗?我告诉你,我可不当扶弟魔。”

看看,又是这番说辞。

老杜也忍不了了:“什么意思,那你问我们要嫁妆,是因为不是独生子女家庭?能薅多少是多少?”

杜佳柠被戳穿了心思,现场的一下子剑拔弩张起来。

张鹏飞小声地说:“但是,我们那边确实不用给彩礼,我们就是两头婚。”

我笑了一下:“两头婚?那房子也该分摊买啊。不然的话,那叫入赘。如果将来孩子姓杜,我和老杜倒是可以考虑下。”

张鹏飞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来。

杜佳柠护夫心切,忘记要讨好我的事情,直愣愣地吼道:“你们又不是卖女儿?!”

一顿饭,不欢而散。

吃好饭,他们就出去了,不愿意住在家里。

要是以往,我一定不同意女儿还没有结婚就和男朋友过夜。

但是现在,她不就是块叉烧吗?

我担心一块叉烧干什么?

我猜想杜佳柠和张鹏飞一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留了个心眼。

老杜手术过后也是幡然醒悟,坚定地和我站在了一起,觉得张家的吃相太难看。

一个月后,杜佳柠在家族群里发了一张图——验孕棒,两条杠。

“爸妈,我怀孕了,我公公婆婆要约你们聊一下。”

我不气反笑:“那恭喜了。”

老杜也接话:“我们随时有空。”

这还没结婚呢,就上赶着怀孕,上赶着喊公公婆婆。

佳柠,你是日子过得太顺了吗?

……

“谈判”的日子到了。

张父、张母、张鹏飞和杜佳柠坐在我们的对面,俨然是两个阵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呦~

喜欢的话,就请多多支持一下吧!

评论(28)

热度(4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