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因为我那句话,杀人凶手放过了我

四五年前,我遇到了一个不太对劲的出租车司机。后来才知道,那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幸好当时我说了一句话,就是这句话,让我逃脱了死亡。

 

我和好友青青是做直播的,我俩运营着一个一百多万粉丝的账号,视频和直播的内容主要以探险为主。

 

我没想到,一次偶然的探险之旅,竟然是可怕的“凶宅”之行。

 

那天,我手机没电了,好容易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西河畔小区。”我把行李箱扔在后座,自己坐在副驾上,“师傅,您有车载充吗?我手机没电了。”

 

师傅笑了笑,递给我一根充电线:“我说呢,原来是手机没电了。现在年轻人都用app打车,像你这种路边伸手拦车的还真少见。”

 

“可不是嘛,师傅都在app上接单了,我拦一辆车也挺不容易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朝着师傅笑了笑。

 

“注册app得绑银行卡,我没那玩意儿。”

 

没有银行卡?这年头还有人没有银行卡?我有点奇怪,但也没多想。

 

司机师傅也打开了话匣子,他往后瞟了一眼:“小姑娘,看你拿着行李,从外地过来的?”

 

“是啊,来这边找朋友的。”

 

“哦,朋友住西河畔小区?”

 

“不是,我们在那边租的房。那边不是有网红景点嘛,我们刚好也是做新媒体的,就想过来拍一拍短视频。我朋友先过来了,我今天才过来,想找找素材。”

 

师傅挺健谈,光天化日的,我也不介意和师傅多说点。

 

师傅听了我的话,点点头:“新媒体,我知道,我空闲的时候也喜欢刷短视频,挺有意思的。不过西河畔小区啊……”


师傅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能找到其他房子,就别在那住了。”

 

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师傅这是话里有话啊,说不定能挖到什么惊天内幕。到时候我们俩把它拍成段子,说不定就火了。

 

“这是为啥啊?”我摆出了一副虚心求教的态度。

 

师傅神神秘秘的看了我一眼:“那地儿,死过人。一个出租车司机,杀了一个女的,尸体扔在西河里……”

 

师傅说,这事儿发生在十五年前。他的一个朋友……

 

那是一个雨夜。

 

那天天儿不好,出租车的生意更加难做。

 

车在路上晃悠半天,有可能连个人影儿也看不见。


那时候,智能机还不普及,想要在app上叫车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为了多做点生意,很多师傅会在副驾驶的操作台上放一沓名片,供乘客自取。

 

当时有个叫张达的出租车师傅,在那个圈里还挺有名的。因为脾气暴躁,和乘客吵架,没少被投诉。

 

那个年头,出租车监管的也松,就算投诉了,顶多被叫回去批评一顿。人家该出车还是出车,该赚钱还是赚钱。

 

但是人都有弱点。别看这个张达在外面杵倔横丧,实际上他惧内得厉害。在家里,没少被媳妇儿打骂。也有人猜测,他是在家里受了气,跑到外面来撒邪火儿。

 

有几次,就算是下着暴雨,张达还是被媳妇儿赶出来出车。后来他也学乖了,就算是天上下刀子,他也出车

 

他心里憋着气,接到一个预约单,让他去市郊写字楼接人,送到西河畔小区。

 

张达一边在心里骂街,一边往市郊开。毕竟雇主承诺多给他一笔钱,梗让他心情愉悦的是,家里的娘们儿最近终于肯闭嘴了。

 

雨刷器一下一下地刮着玻璃上的雨水,前一秒还模糊的视线,下一秒就清晰地映入了站在写字楼下便利店门口、带着两个行李箱的女乘客。

 

 

“姑娘,拿这么多东西啊?”

 

“嗯。”

 

女人没多说,挎着自己的小手提包也没动弹,看来是等着张达帮忙。张达也算有眼力劲儿,主动下车帮她把箱子装进后备箱。别说,行李还真挺沉。

 

“到西河畔小区是吧?”

 

待两个人都上车落座,张达确认了一遍目的地,“说实话,姑娘,这地方不近啊,这雨还这么大……”

 

“不用打表了,按一般价格再加20块钱。”

 

女人回答得干脆,干脆得让张达莫名觉得心里发毛。

 

透过后视镜,他看到女人瞥了他一眼,看不出是什么情绪。

 

车子就这么向河西畔小区开去。

 

“姑娘,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还带这么多东西?出差?加班?我看那写字楼没几间屋子亮灯了,你们老板可够能剥削的……”

 

张达看那个姑娘长得挺漂亮,至少比家里的母夜叉漂亮,就一刻不停地和她搭着话。但女人始终不给予回应,最多就是偶尔发出一声“嗯”。

 

这么干巴巴地开车实在无聊。

 

张达慢慢住了嘴,沉默地继续向前开着。

 

突然,路边一个男青年引起了张达的注意。他没打伞,浑身湿漉漉得,正朝着出租车招手。

 

“姑娘,不介意的话咱们把他拉上吧,这大雨天的,不好打车。”

 

张达缓缓减了速,就等后座的姑娘一答应直接停车了。

 

可是对方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开你的,别管他。”

 

车子从男子身边驶过,但并没有加速离开。

 

“姑娘,出门在外是应该互相帮忙的,别这么冷漠嘛。”

 

“我看你是想多挣一份钱吧。我可警告你,出了事儿,别连累我。”女人直截了当地拆穿了司机的心思,还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被拆穿的张达也不避讳了,赔笑着掉头向男子的方向开了回来:“嘿嘿,都不容易,都不容易。我让他坐副驾,绝对不打扰你。”

 

出租车的重返让已经失去信心的年轻人又重燃起希望,眼看副驾的门向他敞开,他赶紧钻进了车。

 

可能是因为太冷了,自打上了车,那个男青年就一直在发抖。

 

“诶,你拿毛巾垫着点,别把我车座子弄湿了。”

 

张达一边说着,一边满脸嫌弃地扔过去一条毛巾,那是他平时擦汗用的。

 

男青年手忙脚乱的接过毛巾,胡乱擦了擦脸,然后把毛巾团成一团,塞在了屁股下面。

 

“去哪啊?”张达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道。

 

男青年没答话,反而是回头看了一眼后座。

 

“人家姑娘定的车,好心愿意拉上你。要是不顺路,我可得先送完人家再送你。要是顺路,你也不能白让人家姑娘掏车钱。”

 

张达说着,希望能让定车的女人心里舒服点,同时暗自期盼男子的目的地在返程方向,让他挣了钱还能顺便回家。

 

“这是你老婆?”

 

男青年没搭张达的茬儿,反而捏着张达那个挂在后视镜上的吊坠仔细看着。

 

“对啊,我老婆,漂亮吧?大家都说我捡便宜了。哎,跟了我她也是享不到福,我在这大雨夜里出来拉活全都是为了她。”

 

一想到家里的母夜叉,张达就恨的牙痒痒。但在外人面前,他还是得估计那一点点可怜的面子。

 

男青年没有放手的打算,反而反复摩挲着那张照片。

 

这让张达很不满意,毕竟谁的媳妇让人这么摸谁都不会好受,哪怕是一张照片呢?

 

张达一把抓过吊坠,不耐烦地问:“你到底去哪啊?”

 

“别动!别停车!”

 

男青年一把抓住张达的衣服,一把小刀就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把钱都交出来!”男青年压低声音,抓着张达衣领的手还有些颤抖。

 

“原来你要打劫?”张达瞟了一眼男青年,又瞟了一眼那把刀子。

 

“对,打劫……”

 

男青年说着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他又定了定神才回头看向后座的女子,“还有你,你也把钱拿出来!”

 

“小伙子,我劝你别冲动。”

 

张达倒是不慌,“你看今天这天气,我这一天就没拉几个客人,这姑娘看着也不像有钱人,大夜里一个人拎着行李在办公室楼下等车。持刀抢劫可是犯罪,你说你为了这么点小钱值得吗?”

 

“别废话——咳——”

 

男青年这次真给自己呛了一下,把张达咳笑了:“小伙子,第一次干这种事吧,看你紧张的。”

 

“你别笑,赶紧拿钱!不然……不然我真敢捅你!”

 

“得了吧,瞧你手抖的,你捅过人吗?知道捅人是什么感觉吗?”

 

张达稳稳地开着车,逐渐诡异的笑容让一旁的年轻人害怕起来:“你什么意思……你捅过人吗……”

 

“当然。”

 

司机说话的语气中甚至透露出一丝得意,“没看新闻吗?这两天在西河岸边发现的尸体——就是我杀的。”

 

第3章 闯入者

 

我在后座上听得一个激灵,哪怕正午的阳光直晒进车里,都让我感到背脊发凉。

 

尽管师傅的故事用到的是“我有一个朋友”这样的第三人称,但我不得不将故事联想到他身上——就每一个人说到“我一个朋友的事”,那绝对是他自己的事!

 

怎么办?我坐上了杀人犯的车!

 

“哈哈!吓到你了?”

 

师傅大笑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没想到你会害怕。别担心,是假的。”

 

“假的?”

 

“假的——哦,不是说整件事是假的,是‘张达’的名字是假的。”

 

我刚倒下去的汗毛瞬间又立了起来,连带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坐在后排。

 

此时,我的手摸上车门,已经随时做好了跳车的打算。

 

我呼了一口气,缓缓坐直身子:

 

“那……然后呢?”

 

“然后嘛……意图抢劫的年轻人像你一样,被吓坏了,手里的刀也掉了,没能抢劫成功。其实那个小伙子也没遇到什么严重的事,就是很多年轻人会有的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又花干净了兜里的钱,赶上一点心气不顺就冲动了。”

 

我哆哆嗦嗦地继续问道:“我是说张达……哦不,那个司机怎么样了?”

 

师傅噗嗤一笑:“那个司机最后放走了男青年,听说,那个男青年是打算带着后座的女人一起走的,司机没同意。男青年就只能看着后座的女人拼命喊着救命……”

 

“那女的为什么不跳车?”我问道。

 

司机师傅通过后视镜看了我一眼,随后,“咔哒”一声,车门落了锁,像是无言的回答。

 

我顿时慌了,弯起手肘,用力去抠门锁——门锁毫无反应!它被锁死了!

 

冷汗顺着我的背流淌下来。

 

就在此时,司机师傅突然笑了:“行了,不吓唬你了,那个出租司机确实杀人了。他恨自己的媳妇儿,也恨女人。所以杀了自己的媳妇儿,还杀了坐车的女人,然后抛尸在西河里。所以啊,小姑娘,以后打车长个心眼儿,记得看看服务牌。”

 

“哈哈哈,您的肯定不用看,您长得这么和善,肯定不是坏人。我相信您!”我努力挤出最灿烂的笑容,大胆地与司机对视。

 

司机也看着我。

 

车里安静得如同坟墓。就在我承受不住这种恐惧和压力,几乎要尖叫出声的时候,司机突然移开视线,笑了起来:“是不是吓着你了?”

 

门锁又发出“咔哒”一声,应该是开锁了。

 

我松了口气,赶紧摆手:“没有没有,哈哈哈,故事而已,听听就好。”

 

车停在了西河畔小区的门口。我匆匆付了钱,准备下车。

 

“不好意思啊,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小。”司机师傅还在和我道歉。

 

看他这么和善的样子,我也怀疑刚才是自己神经过敏,我和司机师傅打了个哈哈,并且约定三天后,他还到这里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

 

司机师傅很热情,不知打哪儿掏出来一张泛黄的名片塞给我,说有什么需要就提前给他打电话。我也没仔细看,把名片塞进了兜儿里。

 

我顺着地址找到了青青租的那间房子,采光很好,装修也很好,站在窗口就能望见西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租给我们的价格极其便宜。

 

我一进门,青青就拉住我往屋里走:“小白,你可来了,我跟你说,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素材!”

 

我没心情理他,脑子里都是司机师傅刚刚给我讲的那个故事。

 

青青以为我是在闹脾气,于是赔着笑脸和我解释道:“西河畔小区是近二十年的老小区了,全都是六层高没电梯的老楼。”

 

我回过神儿来:“怎么不租一个新一点的?”

 

“我租这里是有原因的。告诉你,这是一座凶宅。”

 

“什么?”

 

我拔高了音量,“你有病啊,租凶宅干什么!”

 

“这不是有爆点嘛。在真实凶宅里拍视频,多吸引眼球啊。到时候我们就在这直播,肯定能爆。”

 

青青倒是胆大异常,“这屋子里一下子就死了两个人,一男一女,因为偷情被杀了。听听,是不是很劲爆?”

 

呵呵。

 

我喝了口水,只觉得害怕。

 

“那差不多是十五年前的事了。听说这里原来住的是一对结婚不久的年轻夫妻,算是婚房吧。有一天夜里,下着暴雨,女主人出差回来,风尘仆仆冒着雨回到家,没想到迎接她的不是丈夫的拥抱和关心,而是亲眼目睹丈夫与一个女人在行苟且之事。这事儿对女主人的打击挺大,大概是女主人实在无法接受丈夫的背叛,一怒之下从厨房拿了把尖刀,杀死了丈夫与情妇,随后连夜将两人的尸体抛入西河。可是雨实在太大了,女主人抛尸之后自己也不小心滑进河里,溺水身亡。”

 

青青说得绘声绘色,那感觉不像是在讲一个真实发生的凶案,倒像是在说一个“纯属虚构”的电视剧情。

 

“这么多细节都是真的假的?怎么感觉那么不可信。”

 

“当然是真的。因为暴雨河水上涨,后来水位下落,女主人的尸体也就被发现了,警方打捞尸体的过程中又发现了两个装着尸体和石头的编织袋,明显是为了沉尸河底。据说当年这事还上电视了,你没印象?”

 

“十五年前我才几岁啊,哪会关注这种事。”

 

我撇了撇嘴,突然觉得不对劲儿,“十五年前下着暴雨的夜晚……西河畔小区……河里的尸体……”

 

这不就是出租车司机讲的故事吗?

 

“青青,我觉得我遇到真凶了。”

 

我将来时打车的经历讲给了青青,听得她两眼发直。

 

“也许司机并不是在吓唬那个抢劫的男子呢?他真的杀了人——不对,从时间上来说,他也许正在要去杀人的路上。你想想,一个年轻的女人,一晚上杀死一男一女两个人,并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将两具尸体拖下六楼,拖到河边,装上石头沉尸——从体力和力量上来说不太可能吧,为什么不选择其他更省力的方式?”

 

“你的意思是……”


“司机才是真正的凶手,最起码也是个帮凶。”

 

就在我俩说话的档口,门突然被敲响了。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

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每周都会上线新文~

评论(212)

热度(8339)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