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他恶狠狠警告我:“别在我耳边喘……”

 “这里是五百万,当我男朋友一年,里面的钱就是你的。”

“现在的诈骗手段,都这么离谱了吗?”

“就问你干不干吧?”

“人不能为了尊严,连钱都不要了。”


第1章 五百万卖身契

 “这里是五百万,”我把一张银行卡甩在他面前,掷地有声道,“当我一年男朋友,里面的钱就是你的。”

 坐在我对面的人叫裴书辞,大二金融系,和我一个学校的,家里穷得很,母亲病重,学费医药费都得自己承担,因为给他妈治病到现在家里还欠了几十万的债。

 是我刚从工地里挖出来的。

 说来话长,在今天之前,我并不认识他。

 之所以会拿钱砸他,全是迫不得已。

 为了我下半辈子的幸福,我一定要把裴书辞搞到手。

 否则,我就得被迫和赵凯那个王八蛋结婚。

 我和赵凯从小有婚约在身,家里想让我们大学毕业就结婚。

 赵凯最近有了喜欢的人,我见过那个女孩子,柔柔弱弱斯斯文文的,我称呼她为小白花。

 他说小白花有喜欢的人,让我去把他勾到手,否则他就拿着户口本要上门娶我。

 我觉得他有病。

 他自己追不到人,关我什么事?

 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帮他,赵凯这疯子还真干得出来这事。

 不过赵凯又说,事成之后他可以出面悔婚,这样我俩婚约作废,责任由他一人承担,我也不会被家里制裁。

 我心动了。

 但我又没追过人.

 赵凯让我拿钱砸他,这个方法听起来奇奇怪怪的,不过仔细一想,也有点道理。

 毕竟这世上,谁能拒绝金钱的魅力呢?

 当我见到裴书辞的时候,他刚从工地下班。

 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还是这么重的活,裴书辞看着瘦瘦高高的,我真担心他折在工地里。

 手上全是沙土,一张俊脸也灰扑扑的。

 真可怜。

 他本可以轻轻松松当个家教,用自己的知识挣钱。

 现在却被赵凯祸害的,被迫贩卖体力挣这份辛苦钱。

 赵凯那家伙还真是不当人!

 等裴书辞洗完脸回来,他露出本来样貌。

 干净帅气,身板笔直,既有少年气的美好,又多了份同龄人没有的稳重。

 怪不得小白花看不上赵凯。

 赵凯和裴书辞一比,简直被秒成了渣。

 他坐在我面前,略显拘谨,抿着唇不说话。

 似是不明白我和他八竿子都打不着关系的人为何会找上他。

 我拍了张银行卡在桌上:“这里是五百万,只需要你当我男朋友一年,这里面的钱就是你的。”

 “现在的诈骗手段,都这么离谱了吗?”

 靠!

 我居然被人当成了骗子!

 “你也不去外面打听打听,我秦茵什么身份,用得着骗你?”我气得磨了磨牙,“就问你干不干吧?”

 裴书辞沉默片刻,随后抬起头,用无比坚定的语气说道:“人不能为了尊严,连钱都不要了。”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上道。

 原本以为还需要好言好语顺便给他做做思想工作,现在倒好,省事了。

 我心下满意地勾起了唇。

 心想也是,毕竟有谁抵得住这么大一笔钱的诱惑?

 裴书辞也不例外。

 看来小白花喜欢的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嘛。

 话毕,裴书辞反复摩挲着手里的银行卡问我:“你想什么时候开始,我准备好了。”

 看他闭上眼一副豁出去准备今晚就卖身的模样,我瞪了他一样:“不用你真当,在别人面前装一下就行。”

 “秦大小姐,您脑子没病吧?”

 “怎么说话呢你?”

 这话我不爱听了。

 “你花这么多钱,不图我人也不图我对你好,你到底图什么?”裴书辞好奇地皱起眉,略带纠结,“你这样,真的很像诈骗啊。”

 “我的钱,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哦,原来是人傻钱多。”裴书辞恍然大悟。

 “你、你你你……”我又急又气,“当我男朋友第一条,不许跟我顶嘴!”

 “好的老板。”裴书辞熟练得像个社畜般听话,“还有什么要求吗?”

 裴书辞一脸迫不及待的模样,我突然被噎住了,挥手让他回去,等我通知。

第2章 全校都知道,裴书辞在和我谈恋爱

 在我一再强调对他没有任何企图,只是让他伪装成我男朋友之后,他便把我当成了老板。

 我却觉得他心里把我当冤大头。

 陪一个富家小姐玩一年的恋爱游戏就能有五百万。

 还不用失身。

 多好的事?

 这钱对裴书辞来说很多,可对我而言,根本不算什么。

 我有的是钱。

 他缺钱,我雇他,就当是行善积德了。

 唉,我真是人美心善。

 活该我有钱。

 “明天陪我见两个人,记得在他们面前和我表现得亲密点。”我嘱咐裴书辞。

 裴书辞却问:“要多亲密?”

 “勾肩、搭背、搂着我会不会?没谈过恋爱啊你?”

 “还真没有。”裴书辞一脸坦荡,“要不你教教我?”

 呸!

 我也没谈过,谁要教你!

 “自己悟。”

 我抛下三个字,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一早,我带着裴书辞出现在小白花面前。

 赵凯在旁边像个舔狗一样对小白花嘘寒问暖,然而小白花的目光全落在我和裴书辞身上。

 “你们?”小白花迟疑道。

 赵凯忍不住插话:“雅清,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好朋友秦茵,还有她新交的男朋友。”

 “他们很般配吧?”

 瞧瞧赵凯说的这话,不就是在扎小白花的心吗?

 小白花看着摇摇欲坠,心都快碎了。

 我看着小白花在风中摇曳,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的模样。

 不由感叹一句:好惨哦。

 要我是男人我都不忍心了。

 裴书辞揽着我的肩,冲我轻笑:“茵茵,你朋友夸我们呢。”

 他望着我温柔深情的模样令小白花心死,仿佛再多待一秒她就要崩溃。

 见效果差不多了,我拽了拽裴书辞的袖子:“嗯嗯,我们走吧,你不是还有事吗?”

 “还是你细心。”

 我拉着裴书辞走了,赵凯忙着安慰小白花。

 我一回头,发现赵凯悄悄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看样子是很满意。

 废话,我秦茵办的事,什么时候差过?

 “老板,我演得怎么样?”走到无人处,裴书辞小声问我。

 我满意道:“挺好。”

 “不过为啥要演给他们俩看,那男的是你前男友?”

 呸呸呸!

 什么前男友?晦气!

 明明是你惹的风流债!

 “裴书辞,想不到你还挺狠啊,穆雅清暗恋你那么久,你就一点都不感动?”

 “穆雅清,那是谁?”

 “前面那个女生吗?”

 “我不认识她。”

 否认三连,把穆雅清多年来的暗恋戳成了渣渣。

 真惨啊真惨。

 小白花爱上了个无情的人。

 “老板,我真不认识她。”裴书辞一再重申。

 我懒得听:“行行行,我知道。”

 “所以,你演这场戏,就是为了给她看的?”

 我摆动着食指,表现得高深莫测:“老板的心思你别猜。”

 裴书辞无语了。

 “还不把你的手放下去?”

 现在都没人了,还对老板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

 “不好意思老板,太入戏了。”裴书辞道歉。

 我也是个好老板,宽容大度:“下次注意啊。”

 “茵茵,雅清好像还是喜欢他,你俩能不能高调一点?”赵凯苦恼。

 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别叫我茵茵,恶心死了!”

 “事成之后,必去悔婚。”

 “得加钱,我要你那辆车。”

 去年,赵凯抢到了我眼馋许久的限量款爱车,我用尽手段想让他转给我,赵凯不肯,还故意开着它在我眼前晃。

 现在为了小白花,他倒是十分舍得:“没问题。”

 “等着吧。”

 不就是高调吗?

 谁不会啊!

 这就高调起来。

 高调到上至小白花亲朋好友,下至她同班同学,没一个不知道裴书辞在和我谈恋爱。

第3章 我是他老板

 我给裴书辞发消息:“该你干活的时候到了,明天开始,每天来接我下课,等会儿我把课表发你,你没课的时候都得陪着我,我让你干吗就干吗,知道吗?”

 至于为什么不让他送我上课,当然是因为我没住学校,在校外租了个房子,不方便。

 裴书辞极为社畜地回了个:“1”

 表示收到。

 之后,校园里随处可见我和裴书辞腻在一块的身影。

 手拉着手走在路上,还特意又去小白花面前晃了几次。

 现在高调到全校都知道金融系校草脱单了,在和我谈恋爱。

 不得不说,裴书辞拿了钱还挺敬业。

 每天按时和我说晚安,天冷了还提醒我加衣服。

 我回他:“这些没人看得到的东西,可以不用发。”

 裴书辞:“我这叫沉浸式体验。”

 “你开心就好。”

 反正只要能让小白花死心,怎么都成。

 好消息好消息,小白花终于松动了!

 也许是屈服于赵凯的厚脸皮,小白花同意了做他女朋友。

 当天下午赵凯就托人把车钥匙给我送了过来。

 说车在车库里,我随时可以开走。

 这也意味着,我不用继续在学校里和裴书辞装高调了。

 我摸着手里的钥匙,通知裴书辞:“从明天起,你可以放假了。”

 “是我哪里没做到位吗?”打工人的忐忑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是,你做得很好。”我给他吃了颗定心丸,“所以你老板决定奖励你带薪休假,开心吗?”

 “休多久?”裴书辞问。

 “无限期。”只要赵凯和小白花一切安好,当然是想休多久休多久。

 最开始要不是觉得以赵凯那性子,追小白花够呛,也不会和裴书辞定下一年的期限。

 这才不到半个月,失策失策。

 唉,算了,时间长点也好,万一出什么意外,也不怕裴书辞临时涨价。

 我原以为裴书辞不用委屈自己和我待在一块会很开心,谁知他竟然阴阳怪气我:“有你这样的老板,公司迟早倒闭。”

 大逆不道啊大逆不道!

 敢嘲讽老板,大不敬!

 算了算了,不跟他计较,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原以为事情尘埃落定,没想到赵凯那儿又捅出个大新闻。

 他把小白花带回家了。

 他说这辈子非小白花不娶,求他爸妈成全他们。

 叔叔拿棍子把他打到住院,阿姨也试图骂醒他。

 “那个女人有什么好?把你迷得连爸妈都不要了?”

 赵凯很坚持:“我爱她,为了她我可以放弃一切。”

 我觉得赵凯疯了。

 我们这样的人,注定是要联姻的。

 门不当户不对,就算在一起了,以后也不会有好结果。

 外面的人谈恋爱可以,结婚就算了。

 物质基础不符,再深的感情终究也会被生活的柴米油盐磨平。

 不过他这么一闹,我俩约定的婚约彻底作废,他甚至被我爸妈当做反面教材敲打我。

 “你可千万别学赵凯,到时候领个穷小子回来说要结婚,看我不把你给赶出去。”我妈对我絮叨。

 赵凯的事闹很大,基本这一圈的人都知道了。

 赵凯所有的卡都被停了,他爸妈说在他没和小白花分手之前,永远别回这个家。

 现在的赵凯没了家里支撑,虎落平阳过得连狗都不如。

 偏偏他就是硬气,咬死了不肯分。

 我也被家里警告不许资助赵凯,否则连我的卡一块停。

 “这年头哪有什么爱情,门当户对才是真的。”我妈又一次感慨,边说边推了我一把,“听到没?你可别犯蠢。”

 “知道了知道了。”我小鸡啄米式点头敷衍。

 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点虚。

 转念一想,我和裴书辞又不是真的,有什么好怕的?

 我可是他老板!

第4章 今晚我睡哪儿?

 说来小白花也挺独特,赵凯没钱了还对他不离不弃,甚至花自己的钱养他。

 小白花这一举动把赵凯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他果然没看错人。

 他这辈子都会对她好的。

 我觉得他脑残,“哭有什么用,挣钱去啊。”

 “你一个大男人,吃女人的软饭,好意思吗你?”

 赵凯志气昂扬:“你等着,我一定会给雅清幸福。”

 从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为了自己真挚的爱情还真去打工了。

 第一天在餐厅端盘子和客人起争执赔了五百;第二天街边发传单被抓到偷懒也没拿到钱;工地嫌他力气不够不要他;最后在大夏天顶着套厚重的玩偶服搁游乐园门口招手呢。

 过得比裴书辞还惨。

 我特地喊裴书辞过来看赵凯的惨样。

 躲在无人角落才能摘下头套,脸上全是汗。

 “真是天道好轮回,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谁让他以前欺负你来着。”我对着赵凯指指点点。

 “老板。”裴书辞深情凝望着我,在我已做好准备等待他的道谢,谁料裴书辞一语惊人,“你真有文化。”

 ……

 “闭嘴吧你!”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偏就长了张嘴?”

 裴书辞笑起来眼里有星星:“我知道的,谢谢你。”

 突然这么正经,我还有点不习惯了。

 “小事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一没注意,裴书辞就凑到我耳边,低声问道:“那老板想要我怎么报恩呢?”

 “离我远点。”我揉了揉耳朵。

 这大热天的,靠这么近,热死了。

 “你报恩的时候到了!”

 “现在、立刻、马上,来找我。”

 裴书辞在电话里疑惑地问:“可是,现在是晚上十点半。”

 “所以你赶紧的,再晚点就要门禁了。”

 宿舍十一点门禁,还有半小时。

 “回不了宿舍,今晚我睡哪儿?”

 “我家。”

 裴书辞沉默了,我催促道:“快点,别磨蹭了。”

 他极轻地应了声:“嗯。”

 之所以这个点把裴书辞喊到我家,是因为快期末考了。

 大学嘛,吃吃喝喝享受人生,我就没认真听过一节课。

 家里虽然宠我,但也不是毫无底线。

 我爸说咱家对我要求不高,只要不挂科,成绩差点没关系。

 可要是挂了,挂几科没收我几辆车。

 从赵凯那儿坑来的新车还没捂热呢,还有我车库里的一堆旧爱。

 为了保下它们,我不得不临时抱个佛脚。

 这不,我想到了裴书辞。

 我这不是有个学霸男朋友吗?

 赶紧把他抓过来,我可是付了钱的!

 裴书辞到我家的时候表现得很别扭,局促不安,看着还挺扭捏。

 破天荒的裴书辞还脸红了。

 目光躲闪,傻站在门口不动。

 “进来呀。”我朝他招手。

 裴书辞咳嗽两声,反手关上门,缓慢向我走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很慌,连手都不知道该放哪儿。

 “我准备好了。”他告诉我。

 “准备好了?那正好。”我丝毫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把人带到桌前,指着桌上课本,“来吧,开讲。”

 ?

 裴书辞头上顶了个大大的问号。

 我嫌弃他呆头呆脑:“你不是准备好了吗?让你给我讲个课,有什么难的?”

 “讲课?”

 “嗯。”

 “大晚上的,你让我来给你讲课?”

 “不然还能干什么?”

 裴书辞的脸又一次红了,这回估计是气的。

 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他恨不得把我千刀万剐。

 “真有你的。”

 “还是说,你不行?”我问他。

 “行,怎么不行。”裴书辞恶狠狠把书摊开,“来,讲。”

 这就对了嘛。

 我搬来椅子坐下,要求道:“你讲慢点啊,有什么地方我不懂你就多讲几次。”

 讲着讲着,裴书辞逐渐暴躁。

 “我都讲了三次了,求导、求导你都求不明白吗?”

 “为什么连最简单的力矩你也不懂?”

 “我希望我在教的能是个人,而不是猪。”

 我结结巴巴辩驳:“我、我不会怎么啦?我要是会,还用得着你吗?”

 整个学期我都是睡过来的,基础差也是正常的嘛。

 “裴书辞,我警告你态度好点,我要是没过,你就得退钱!”

 “真是欠了你的。”

第5章 我才不是恋爱脑。

 当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只记得梦里都是裴书辞的声音不停在我脑海里回荡。

 醒来时,裴书辞趴在桌上。

 眼下有了黑眼圈。

 看着比往日憔悴。

 有那么累吗?

 我嘟囔着。

 一想到昨晚裴书辞被我气到冒烟的样子,又觉得有些对不起他。

 停下了想要戳他的手。

 垂眼时一扫而过,裴书辞裤子口袋里露出了某个方形的塑料袋一角。

 咦,那是什么?

 刚想去拿,裴书辞就醒了。

 “你干吗?”我俩距离靠得太近,裴书辞往后撤,惊慌问道。

 “那是什么?”我指了指他口袋里的东西。

 裴书辞连忙按紧裤兜,拼命想要逃离:“没什么。”

 他不对劲。

 结合他昨晚的表现,我隐隐有些猜测:“到底是什么?”

 “吃外卖剩下的一次性手套。”

 “我不信,拿出来我看看。”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裴书辞死都不肯让我看,我就是再蠢,也明白了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拿笔丢他:“裴书辞你不要脸!”

 “我、我只是有备无患!”裴书辞强撑着,边说边脸红,“万一呢?”

 我就说呢!

 他昨晚怎么奇奇怪怪的!

 原来他以为我晚上叫他过来,是要、是……

 不能再想了,再想我也要脸红了。

 昨晚他骂我骂得那么惨,现在难得能拿捏住他一回。

 我转了转眼珠,抓住他的手:“让我看看你用什么型号的。”

 裴书辞那反应搞得我要强奸他一样,激烈反抗。

 他又不敢弄伤我,我俩争执之下,双双摔到地上。

 还好地上铺了地毯,不疼。

 我眨着眼睛:“看看嘛,难道你小到见不得人?”

 “秦茵你这个女流氓!”裴书辞恼羞成怒。

 “是谁先想歪的?”

 “我那是被你误导,你说成那样,任谁都会……”

 我呸!

 你就是思想不纯洁!

 “我警告你啊,不准对我有什么企图,也不能爱上我!”

 “谁会爱上一个笨蛋啊?”裴书辞仿佛被折辱了一般。

 我心下安心:“那就好,你可以图我的钱,但不能图我的人。”

“既然你一点都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我当你男朋友?”裴书辞问这话的时候紧盯我的眼睛,似乎想从里面找到想要的答案。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

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每周都会上线新文~


评论(29)

热度(1487)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