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高考的前一天,同父异母的妹妹用刀穿过我的眼珠

高考的前一天,我同父异母的妹妹用刀穿过我的左眼珠。

她妈小三登堂入室逼死了我妈,她毁了我的一辈子,我恨她,恨得发狂。可我爸却背着我出示了谅解书,将有意的谋杀变成无意的孩童打闹。

我爸说:“你不是还有一个眼睛吗?要死要活的给谁看?”

后来我也这么跟他说:“你不是还有我这个孩子吗?要死要活的给谁看?”

01

再一次踏进这所城市已经是十年后了,二十七岁的我坐上了二十七岁的齐墨的车。

“听说你已经跟我妹妹订婚了?”

齐墨的手用力的抓住方向盘,手背青筋暴起,他透过后视镜看到我似笑非笑的神色,冷声道:“林叶,你现在后悔已经晚了。”

“当初我求你不要出国,是你先抛下我的。”

我笑了出来,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我这次回来就是来找你。”

“找我?”齐墨的呼吸一窒。

“找你们。”

——

十三岁那年我妈刚走两个月,我爸带着一个叫李娇娇的女人,两个孩子住进了家里。

大的跟我同龄,叫林漫,小的一岁,叫林书言。

李娇娇住进了我妈的房间,睡着我妈曾经睡过的床,用我妈曾经用过的东西,她跟着她一对儿女站在楼梯上面,把我的东西一点点的往下扔,笑着说:“你爸爸说了,把你的房间让给漫漫,以后你就住楼下的杂物间吧。”

我认识李娇娇,我妈出车祸躺在床上的时候,她挺着大肚子站在床前说:“医生说了,我肚子里这个是个男孩。”

“姐姐,你这辈子都没生过男孩,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吧?男孩子就是调皮,经常闹腾的我睡不着,林建就一晚上一晚上的抱着我哄我。”

我妈剧烈的咳嗽着,呼吸机发出尖锐的叫声,但掩盖不过李娇娇清脆的笑声。

她被推进手术室,红灯在闪烁,我的整个世界都变红了。

我失控的抓起台上的水果刀,朝着李娇娇的肚子狠狠地扎了下去,有人夺走了,紧接着就是重重的一巴掌扇在我脸上,打的我掉了两颗牙齿,满嘴血沫。

“我怎么养出来你这么一个歹毒的女儿?你是想杀了你弟弟不成?”林建朝着我肚子用力的踹了一脚。

十三岁的孩子能做什么?

我把一件件衣服捡起来,林漫又夺走了,当着我的面全部剪碎,她看我的眼神带着嫉妒和憎恶:“你在林家当了这么多年大小姐,怎么也该轮到我了吧?”

林漫转到跟我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她的成绩是不能读尖子班的,可是我爸往学校砸了一百万,全校就把林漫当祖宗供着。

她把我堵在厕所,逼着我把头伸进马桶的时候,老师从旁边目不斜视的走过去。

她脱光我的衣服,让我在器材室被人看光的时候,校长劝我息事宁人。

她身边跟着许多人,有人往我的衣服里塞毛毛虫,有人猝不及防的泼我一身墨水,有人贴着头皮剪了我的头发。

“谁让你以前欺负林漫的?活该?”

“你跟你妈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林漫妈妈跟爸爸相爱相守,是你妈仗着家世好横插进来的。”

我想笑,又笑不出。

我爸当年入赘的时候,是个一穷二白的农村小伙,我妈妈高知家庭,外公外婆拿出五十万养老金给林建创业。

他们死后,这个男人却如此的践踏他们宝贝女儿。

是谁横插进来?是谁在欺负谁?

十三岁到十七岁,我住了四年的五平方米小杂物间。

在那段晦暗无光的日子里,只有一个人是我的救赎。

齐墨。

02

一开始,林漫只能带头孤立我,言语讽刺我。

每次她想要动手的时候,都是齐墨拦在我的面前。

别人都不跟我说话,只有齐墨理我,他陪我吃饭,陪我看书,安慰我走出失去妈妈的阴影。

他说,林叶,我相信你。

他说,林叶,下次她在欺负你,你告诉我。

他说,林叶,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夏日阳光明媚的下午,少年的侧脸是我荒野青春唯一的一点绿。

后来那个雨夜,我拽着情书满世界找齐墨,却看见他跟林漫站在一起说笑。

我愣愣的站在雨里,林漫的几个狗腿子把我拖进来,撕开我的衣服,露出胸前鲜红的吻痕和身上男人的指印。

“齐墨,我早就跟你说过,她跟她妈妈一样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

林漫拿出一叠照片递给齐墨:“当着你的面说喜欢你,背后却勾引隔壁技校的顾肆,跟人家上床。”

照片上,是我被一个男人压在身下,任人凌虐。

我浑身发抖。

我像个布偶娃娃一样任人摆弄,没有隐私,没有自尊。

我赤裸的躺在地上,他们用烟头烫我,用打火机烧我,拽着我的头发逼我自慰。

齐墨从头到尾冷冷的看着,他只说了一句话:“林叶,你真是个婊子。”

齐墨跟着他们走了,器材室的大门“哐”的一声上锁。

我蜷缩在角落里。

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

灯红酒绿的夜店,我紧张的在中间穿行,终于看见了在舞池狂欢的林漫。

“把我妈妈的遗物还给我!”我紧紧地拽着她。

林漫使了个眼色,几个女生拖着我往楼上的包厢走。

她拿出我妈妈的那串项链,从窗户扔了出去。

“林叶,今天没有齐墨,我看谁还能救你!”

林漫冷笑着招了招手,一个黄毛少年进来了,撕开了我的衣服,狠狠地扇着我的脸。

林漫跟她的姐妹在一边录视频,嬉笑着,指挥着:“摸她那里,摸啊!”

我在尖叫,在发抖,好像坠入了万丈深渊。

我挣脱开黄毛,想从窗户上跳下去,又被拽着脚踝,重新压到了床上。

林漫等了半天,黄毛都没硬起来。

“人有点多,我紧张。”黄毛尬笑了一声。

“算了漫漫,这些照片也够了。”一个女生劝到。

林漫走之前,狠厉的笑了一下:“给我玩死她。”

我爆发出从未有过的力量,挣扎,反抗,最后我没有力气了,就在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听见黄毛凄惨的叫声。

迎着光,一个少年面无表情的把酒瓶子砸在黄毛的头上。

他盖在我身上的外套有股烟草的味道。

“砸他。”他递过来一个酒瓶子。

我手在发抖,抓不住东西,他就抓着我的手,狠狠地砸了过去。

黄毛倒在地上,鲜血直流。

“我叫顾肆。”少年轻懒散的自我介绍。

“你妹妹找过我,我才不做这种恶心事。”顾肆说:“瞧你那软弱的样子,就算你打不过他,也得学会从他身上咬下一块肉。”

我发抖的接过酒瓶子,砸过去,酒瓶子没碎。

顾肆噗嗤的笑了:“行了,我送你回去。”

后来我才知道,黄毛脑震荡,顾肆赔了几十万,不得不从乡下奶奶家回到了那个冰冷的顾家。

这一夜很漫长。

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有班级要用器材室,打开门,所有人都看见了蜷缩在角落里,赤裸的发抖的我。

人群发出骚动,有惊讶,有厌恶,有恶心,有呼朋唤友的嘲笑。

那些眼神像是刀片一样扎在我身上,让我千疮百孔,溺死在血海里。

一位女老师把衣服披在我身上,送我回家。

迎接我的是林建狠狠的一巴掌,他把照片洒在我身上,指着我的鼻子骂:“你这个婊子!”

“你跟你妈是一样的骚货,你妈当初就是看中了我的潜力,才勾引我跟我结婚,背地里指不定跟你一样,勾引了多少男人。”

林漫在后面哭着:“爸,我也想拦住姐姐,可是姐姐不仅不听我的,还骂我是小三养大的。”

“姐姐,你这样做,我们林家以后怎么见人啊!”

李娇娇挽着林建安慰:“没关系,我们还有漫漫这个好孩子呢。”

 

 

 

第3章 反抗

 

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饭,李娇娇为了扮演一个合格的后妈,吩咐林漫给我送碗饭。

林建不耐烦的吼了一句:“送什么送!饿死这个丢人现眼的东西算了!”

林漫听到这话,带着笑把饭倒在了地上。

“姐姐,你吃啊,快吃。”

她贴着我的耳朵说:“忘了告诉你了,齐墨答应做我男朋友了。”

我看着林漫得意的笑容,眼前渐渐模糊。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砸在了地上。

我的身体仿佛被肆虐的剁碎,满世界的血雾,被火烧,被殴打,被侮辱,这些算得了什么?

在这一刻,我的世界才轰然崩塌。

我饿了一天两夜,一滴水都没有进,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头晕目眩反胃想吐,从床上摔下去,撞到了额头,鲜血直流。

尽管如此,我还是咬着牙赶去学校,我比谁都清楚唯有学习,考出去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还想见齐墨一面,问他为什么不信我。

可惜我没去成。

林漫的几个狗腿子把我堵在了小巷子里,七手八脚的扯着我的头发,衣服,有个男生恶劣的解开我的内衣扣子,然后哈哈大笑。

“看啊,这贱人的胸还挺大。”

“林漫的照片你没看?不仅大,还很嫩呢。”

男生挤眉弄眼的说着。

女生阴阳怪气:“一看就知道是整的好吧。”

“真的风骚,小小年纪就去隆胸,想走她妈妈的老路。”

“我听说他妈就是故意勾引林漫爸爸下药,怀了她才结的婚。林漫真可怜。”

我气的发抖:“根本不是这样!”

顾肆说的对。

哪怕我打不过他们,我也要咬下一块肉。

我像个疯子一样扑过去,死死地咬着那个女生的脖子,可我还没咬下肉就被人拽着头发扯开,力道大到仿佛扯掉了头皮。

有人对着我的脸左右开弓,踹我肚子,踩在胸口上。

“装什么装?小贱人。”

“你跟你妈一样都不是好东西。”

“你敢咬我?老娘打死你个贱人!”

我一口一口的往外吐血,在狼狈的躲闪之间,我看见巷子口站着手牵着手的林漫和齐墨。

她在笑,他神色冷漠的说了句:“走吧。”

我看见他们肩并肩离开,耳边的辱骂和脏话渐渐消失,狰狞的面孔逐渐模糊。

后来,几个骑着鬼火的少年提着棍子过来,赶走了他们。

“顾肆走之前叫我照顾你,要是他们在欺负你,你就来隔壁找我。”

带头的少年隔得老远扔了件衣服过来。

我谢过他,扶着墙往外走的时候,看见齐墨站在那里。

“你现在还不肯承认吗?”

齐墨神情讥讽:“一面说喜欢我,一面脱光了勾引顾肆,林叶,林漫说的没错。你真是个天生的婊子。”

他头也没回的走了,像是我是什么沾上了就丢不掉的垃圾一样。

我去学校的时候,每一个见到我的人都在交头接耳。

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林漫把照片传的全校都是,我成了风云人物,走到哪,都有“勾引”“不要脸”“风骚”这样的话围绕在耳边。

我有些麻木,站在窗边的时候,好几次清醒过来,已经坐了上去。

我突然想起了顾肆的话。

哪怕我的力量很微弱,我也要反抗。

 

 

 

第4章 失眼

 

林漫嫉妒我成绩好,我偏要更好,我耳朵里再也听不见那些侮辱,学校和家两点一线,每次月考我的名字都在前进。

渐渐地,侮辱的话少了,有人会说,林叶学习真的好努力,她真的好聪明,她的解题思路好独特,她会耐心的给我讲题。

我好像活过来了,我烂在沼泽里,但依旧开出了自己的花。

在最新的一次期中,我终于拿到了第一。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发试卷,发到我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慢慢的说:“林叶,满分。”

好多天,我终于又露出了笑容,局促的上去想拿试卷,可班主任变了脸色:“我让你上来了吗?你还真是风骚,爱表现自己。”

全班哄堂大笑,被人遗忘的笑料重新回到舞台,每个人都在看我,笑到发抖的指指点点。

我冲出教室,去校长办公室反映这件事,得到的却是不耐烦的敷衍:“老师就是随口一说,你那么矫情干什么?你名声都坏成那样了,我还让你接着读,已经很给你爸爸面子了,不要蹬鼻子上脸。”

放学的路上,林漫又带人堵住了我,从书包里扯出那张满分试卷撕的稀巴烂。

她让人摁着我,用剪刀去剪我的手指,撬指甲,把我的两只手剪得皮开肉绽。

“下一次你在考我前面,我就把你的手指全给剁了,我看你还怎么考试。”

林漫拽着我的头发,拽的我大脑疼的像是被一万根针密密麻麻的扎着:“这都是你应得的,都是林家的女儿,我受了十几年的苦,也该换你受受了。”

从那以后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在下一次的月考滑到了一百名后。

班主任捏着成绩单冷笑了一声:“我就说林叶的成绩有水分,大家可别学她。”

有林漫的地方,我从不碰书,但在我的那小小的杂物室,床底下藏满了模拟试卷。

高考的前一天,我点着手电筒在被窝里背书,门突然被用力的撞开。

“好啊,林叶,我就知道你在骗我!”

林漫发疯了一样,扑倒床上扯着我的头发,夺走那本教材,她看见上面满满的是我的笔记,眼睛气的通红。

“好,你想高考是吧?我偏不让你考!”

林漫在客厅抓了水果刀,摁着我的手就往下割,这些年我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在林漫面前就像个没发育的初中生一样,以前我压根无法挣扎,可是在那一刻我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掀开了林漫。

我喘着气死死地盯着她,高考是我翻盘的唯一机会,如果手受伤了,我还怎么写字?

林漫没有我聪明,在学习上哪怕在努力,也顶多考个一本。

她嫉妒我,嫉妒的发狂。

“你瞪着我干什么?”林漫怒极反笑:“你信不信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

林漫冲动的扑过来,猝不及防,把刀刺进了我的左眼珠。

血液瞬间翻滚出来,我呆愣了好几秒没有知觉,紧接着,像是大脑被人活生生撕开了一样。

我捂着眼睛嘶吼着,在地上扭曲。林漫发狠的吼:“活该!我看你还怎么高考!”

她冷冷的看着我挣扎,看见越来越多的血出来,终于慌了神,打电话给李娇娇。

我躺在医院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让林漫坐牢。

我拉着每一个我遇到的人问:“林漫呢?我爸呢?”

“我要报警,借我一个手机。”

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林建出现了,他显然还想给我一巴掌,但被医生劝说着拦下了。

“你不是还有一个眼珠子吗?要死要活的给谁看?”

林建不耐烦的说:“你妹妹又不是故意的,这件事不准报警!否则我没你这个女儿。”

 

 

 

第5章 离开

 

他命令每个人都不准借我手机,一直把我关在病房,第三天,齐墨提着果篮来看我。

“齐墨,把你手机借我好吗?求你了。”我扯着他的衣角恳求,或许是我的样子太可怜了,齐墨迟疑着拿出了手机。

警察来到医院叫来我爸的时候,林建的眼神恨不得杀了我。

李娇娇心疼的抱着林漫,林漫哭着说她不是故意的,是姐妹打闹。

林建一口咬定:“他们两个都没成年,我是法定监护人。这件事就是个意外。”

“这样,我替林叶出个谅解书,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我气的发抖,却被人捂着嘴一句话在病房,以身体不适的理由不让出面。

林建处理完,走进病房就要打我,被齐墨拦下了。

“眼睛都瞎了还这么不安分!”林建恶狠狠地斥责:“林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光了!”

林建走后,齐墨劝我:“算了,林漫也不是故意的。”

“她就是故意的!”

我冲着齐墨吼着,医生不让我哭,可是我憋不住,泪水混合着鲜血染红纱布。

“齐墨,你帮帮我好不好。”我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当时我录音了,我手机应该在家里,你帮我拿去警察局。”

齐墨答应了,我在医院满怀期待的等着,一天,两天,一个星期。

我什么都没有等到。

出院后,我第一时间回到家,可是手机已经不见了。

我去找齐墨,他皱着眉头看着我,仿佛我在做什么很过分的事情:“手机我已经销毁了。”

“林叶,你不要这么自私,这样会毁了林漫的一辈子的。她又不是故意的,你闹闹就算了,别这么没完没了好吗?”

我浑身发冷。

顾肆,你看见了吗。

我已经很努力了。

努力道快要没力气了。

我在街上买了最大的水果刀,就这么一路提着刀回了家里。

林建给林漫买了新的包包,她甜甜的说爸爸真好,李娇娇抱着林书言说儿子又长胖了。

他们多么幸福啊。

看见提着刀的我,李娇娇顿时花容失色。

“叶叶,你干什么啊?快放下刀,都吓到弟弟了!”

我充耳不闻,一把拽着林漫的头发,把刀抵在她的脖子上,割破了毛细血管,血液一颗一颗的往外冒。

林漫失声尖叫着。林建勃然大怒,冲过来就要扇我一巴掌。

“再过来一步我就杀了她!”

我浑身发抖,拿刀的手却出奇的稳。那只没有感情的义眼看着他们,像是冰冷的机器。

“爸,我要钱,我要出国读书。”

“你还读什么书!你连高考都没参加,谁会要你!”

林建不耐烦的吼着。

“有钱去哪不能读书?”我说:“咱们家那么有钱,供我留学不成问题吧。”

走的那天我什么都没拿,兜里揣着一张卡,在坐上去往比利时飞机的前几分钟,齐墨从外面飞奔进来。

他是一路跑过来的,狼狈不堪,看我的那双眼睛带着哀求:“林叶,你别走好吗?”

“我,我……”齐墨咬着牙说:“只要你跟顾肆断了联系,我可以原谅你,我们可以回到以前。”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广播催促着我上去,我说:“齐墨,我们回不去了。”

06

“叔叔,阿姨,我把林叶接回来了。”

林书言在外地高中读书。家里只有林建,李娇娇,还有林漫。他们变了很多,但那副神情还是跟我记忆中一模一样。

高傲,虚伪,冷漠,自私。

林漫看见我脸色不是很好看,她发现曾经的那个丑小鸭已经长成了高贵的白天鹅,站在齐墨身边,仿佛我们才是般配的一对。

“姐姐,你快谢谢你妹夫啊。忘了跟你说,我跟齐墨要结婚了。”

林漫撞过我的肩膀,亲密的挽着齐墨,挑衅道:“当初还要谢谢你呢,成全了我们。”

我带着笑,满是真诚的看着他们:“谢我干什么,有情人终成眷属,你们一定会幸福的。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啊,正好我回来了,可以参加。”

齐墨不自然的甩开了林漫,他看着我真诚没有丝毫伪装的神色,脸色一点点沉了下去。

“齐墨,你到底怎么想的,你们谈了十多年,该结婚了吧!”林建着急的不得了。

林氏集团因为最近跟海外贸易公司PR的项目合作,亏了很多钱,正是周转不过来的时候,林建巴不得林漫赶紧嫁出去,好拿齐家的彩礼填补空缺。

齐墨只是看着我,淡淡的说:“我爸妈还没同意,再说吧。”

“叔叔阿姨,我先回去了。”

这些年豪门太太的日子把李娇娇养的珠圆玉润,她拉着我的手说:“叶叶,知道你回来了,我连夜让人把你的卧室收拾了出来,你看看,跟当年一模一样呢。”

我看着那个逼仄的小小杂物室,满是蜘蛛网,灰尘,发黑的床单,腐烂的木头,空气中漂浮着发霉的味道。

真的跟当年一模一样。

林漫靠在墙上,得意的勾起了嘴角:“姐姐,你在国外这些年过得挺好的啊,眼睛还疼吗?”

我下意识捂住了左眼。

见此,林漫露出了和当年一样恶劣的得逞的笑容。

“现在在让你住这小卧室,你会不会不习惯啊?没关系,你当年刚住的时候也不习惯,多住几天就好了。快进去吧,我们一家人还要吃饭呢。”

一家人要吃饭,难道我不是这一家人里面的吗?

我回头看了眼林建,他的神色只有冰冷的不耐烦:“你李阿姨为了你专门腾出来的,这么大人了,别不懂事!”

我把手渐渐地放了下去,笑了一下:“我不住家里,一会我男朋友就过来接我了。”

“哟,姐姐还有男朋友啊?还是当年那个技校的那个混混吗?叫顾肆是吧?”

林漫讥讽的笑着:“姐姐你当年可是对他一往情深呢,听说为了勾引他脱光了躺人家浴缸里,可惜最后被赤裸裸的扔了出来,不少人都看见了。”

李娇娇很是吃惊:“叶叶,你怎么还跟那个混混在一起呢?这也太丢林家的脸了,你爸爸的生意伙伴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你爸爸会多难堪啊!”

说起这件陈年旧事,林建顿时暴跳如雷,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还死皮赖脸的缠着人家?!怎么这么不要脸?林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尽了!”

“女孩子要自爱啊,漫漫可从来做不出这种事情。”李娇娇幽幽的说。

“骚狐狸精,你给我滚出去!我林建可没有你这不知廉耻的女儿!”

林建一股脑把最近的火气都洒在我身上,扬起巴掌扇了过来,而我只是轻飘飘的开口:“顾肆是顾家的独生子,早就在十年前认祖归宗了。我跟他说我们家最近资金有些问题,他还答应我出钱帮忙呢。”

林建的巴掌落在我脸旁边的几厘米停了下来,他肥硕的脸顿时挤出了笑容:“你说的是真的?乖女儿,是帝都的那个顾家吗?”

“这怎么可能啊。技校的混混,顾家继承人,这两个怎么也不可能搭边。”

林漫冷笑的看着我:“姐姐,你为了讨好爸爸,这么不要脸的话也说得出口啊。”

我只是扬了扬手机:“是不是,他一会来了你们就知道了。”

顾肆的迈巴赫很快停在了林家别墅前面,清贵的公子哥随手取了墨镜,揽着我的腰在嘴角落下一个吻:“我来接你。”

“我今天想在家里睡。”

“那好吧。”顾肆无奈的笑了一下,眼神扫过后面的林建,微微点头打了个招呼,让林建受宠若惊的挤出三层笑容。

“顾少爷吃了饭没有,要不要……”

顾肆只给他留下一串车尾气。

“爸,我想睡回我自己的房间。”

林漫几乎就要尖叫出声,被李娇娇捏住了手。

“都这么晚了,搬来搬去的多不方便,叶叶,你就住楼下吧,你以前不是挺喜欢的吗?”李娇娇尬笑了两声。

我看着林建:“要是顾肆知道我在家里住杂物间,受委屈,他会不开心的。”

林建立刻变了脸色,命令着:“漫漫,你住客房去,把房间还给叶叶。”

林漫眼睛顿时有了泪光。

“少跟我装模作样!”林建不耐烦的训斥:“要是你有本事,把齐墨勾引到手,家里也不会这么困难!说到底还不是你没用!”

李娇娇想让佣人过来帮忙搬东西,而我却跟当年一样,一件件的往下面丢,我靠在栏杆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去捡啊,漫漫。”

“你这个贱人!”林漫冲过来就想要挠我的脸,我尖叫了一声。

“爸!我要是破相了,顾肆就不会要我了!”

林建一个箭头冲了过来,狠狠的扇了林漫一巴掌:“胡闹什么!你想害的你姐姐毁容不成?”

林漫愣愣的捂着脸,这是这么些年,林建头一次动手打她。

在林建身后,我对着林漫笑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呦~

喜欢的话,就请多多支持一下吧!

评论(3)

热度(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