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的门缝被邻居塞了纸条,说五百一次

封家的第105天,我的精神十分虚弱,门口被人塞进来一张纸条,写着:「约吗?五百/次电话:138×××××」

我无语道:「这是想钱想疯了吧!」

可我没想到这竟然是一场策划好的阴谋。

 

 

第1章 肮脏的交易

  被封超过一百天,人是会疯的,

  我现在深刻认识到了这个道理。

  纸条上面的字分开我都认识,合在一起我却看不懂了。

  什么叫500元一次?

  楼下喇叭喊着让我们下楼做核酸,我正打算把这种无聊的纸条扔进垃圾桶,但是转念一想,或许是真的呢?

  想了想,我还是留下了纸条。

  排队的时候,周围的人似乎都收到了纸条,

  一个中年男人的嗓门比较大,他激动地问:「我们小区是不是有那种服务啊?」

  旁边的孕妇翻了个白眼,随手把纸团丢掉,

  「说不定人家就是搞这个工作的,再说了,再封下去可没钱了,人家这不也是在挣钱呐。」

  「倒是你,你老婆在后边排队吧,有老婆还想着这些破事。」

  那中年男人气的两眼一瞪,孕妇挺了挺肚子:「怎么?想打人?」

  我出口阻拦:「或许只是恶作剧,没必要。」

  两人看我一眼,息事宁人。

  简单的放风结束,回到家,大门一关,又回到与世隔绝的状态,

  纸条已经带上了我的温度,

  我抿唇苦思了一阵,拨打了电话。

  「你好。」

  电话接通,是一道诡异的机械女声,像是用了变声器,那声线娇柔到让人骨子里发软:「你好呀,呵呵,女人也对这个感兴趣吗?」

  「我替我老公问的。」出于好奇的心理,我编造了谎话,我想知道这个女人是谁。

  那边沉默了,似乎是没料到会有老婆替自己的老公报名这种事情。

  「妹妹,那你老公要排队哦,已经预约了4个人了呢。」

  对方讲到4个人时,语气里陡然多了几分兴奋。

  就像是在迫不及待的等着猎物上门。

  「你住在哪里?」我试探的询问。

  对面低笑:「排到你老公会跟你说的,不要心急呀,准备好钱。」

  看来真的是个想要出卖姿色的女人,我的语气带上气愤:「那没有钱怎么办?」

  「没有钱…就带上食物吧。」

  我忍不住批评她:「你没有廉耻心吗?你这属于聚众...反正你犯法了!」

  那种词我连说出来都嫌恶心。

  她不仅不以此为耻,反而以此为荣:「我们要及时行乐啊,再说,你报警,警察真的会来吗?」

  被封的久了,人们的礼义廉耻都被封起来了。

  我们已经被封一百多天,从每天做核酸到现在隔一段时间做一次,也有人为了离开找借口报警,警察来的次数多了渐渐明白这是居民编的借口,到后来,物业竟然安装信号屏蔽器,派人定时巡逻。

  我挂断电话,正思索着怎么举报,外面突然有人高喊:「下雪了!」

  我往窗外看去,原本布满污泥的地面被鹅毛大雪覆盖,看起来宛如洁白的宫殿,不染尘埃。

  可谁知道这里在进行那么肮脏的交易呢?

  我突然想到排队时的中年男人,他一定会去,他可是小区里出了名的色胚,曾经就有人说他喜欢偷窥,还喜欢在晚上对晚归的女孩动手动脚。

  我记得中年男人姓陶,就住在我这一层,就是出电梯靠右的第一间!

  因为每次我出电梯时总能听到他和他老婆吵架,他老婆会哭着叫喊,求把门关上。

  那么我可以在他去的时候尾随他,找到地方后再想办法举报。

  他们今晚应该就会行动吧,我暗暗地想。

 

第2章 家暴

  晚上十二点,透过门缝,我看到中年男人家亮了灯,

  他鬼鬼祟祟的探出一颗头,左右看了看,在确定没有人之后,往电梯方向走。

  我急忙跟上,看着电梯的灯闪烁,最后停在了16楼。

  因为怕被发现,所以我不敢坐电梯,好在只有五楼,我顺着楼梯往上爬,赶到16楼时,只有一家灯还亮着,是1603。

  夜晚空气寒冷刺骨,我抓紧身上的棉服躲在拐角处,不敢贸然冲进去,打算录下他出来的过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指渐渐冻得僵直拿不动手机,就在我想打道回府的时候,电梯叮咚一声打开了。

  我的心跳吓得一顿,紧张的靠在墙壁,刚才还发冷的手,霎时间出了冷汗。

  我探头去看,月光下,能看清男人个子挺高,皮肤黝黑,戴着镜片还透着光,手里攥着纸条,正打着电话:「嗯,1603,我到了。」

  接着,1603的门吱呀一声被人推开,露出一截灰白的手臂,在月光的照耀下,那一截手臂就像被白油漆抹过一遍似的,干涸后泛着灰色。

  男人迫不及待的冲了进去,我却猛然想起,那个中年人还没出来。

  他们……

  我想到另外一种情况,脸色难看。

  现在已经凌晨两点,我锤了锤发麻的腿,坐电梯回了家。

  视频只拍他们两人进去,并不能代表什么,

  除非他们能亲口承认,我本打算第二天通过闲聊再套话,然后录音下来,作为证据。

  谁知,上午十点,一个女人挨家挨户砰砰地敲门,震得门轰轰响。

  我口罩刚带好,女人就敲到了我家,我一眼认出了她。

  她是中年男人的老婆,此刻神情慌张:「姑娘,你有没有看见我男人啊?」

  「一早上起床就不见他人影,到现在都没回来!不会出事了吧?」

  慌乱中,我看见了女人胳膊上一道道的青紫。

  我几乎立马就想到了昨晚的事,那个中年男人是不是还在1603没有出来?

  女人的哭喊很快惊动了整个楼层的人,他们纷纷走出来围观。

  「你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在你家?!」女人神情苍白,两双眼睛却炯炯有神,带着质疑。

  我简直要气笑,反手抓住她的手腕,把她的毛衣捋上去,反问她:「你被家暴了?」

  我已经想好,如果她在众人面前承认,我会呼吁其他人保护她,毕竟家暴零容忍。

  结果女人手忙脚乱把衣服拉下来,面色愠怒:「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她下巴微抬,趾高气扬,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我男人陶润是大学教授,得过很多奖的,他有我这个贤内助,怎么可能家暴?你不要乱说话。」

  「呵,好的。」我一时无言,那种男人竟然能是大学教授,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陶太太,你先不要着急,我昨晚…」我正打算说出来,人群中走出来一个身穿制服的人,呵斥人群:「不要聚集,都回去!」

  是这个星期的巡逻员,他有一张标准的国字脸,身量中等,我记得大家都叫他王哥。

  「什么事?」王哥走过来,居高临下的扫了我一眼。

  陶太太冷静下来,想走被我拦住。

  「我知道你老公在哪里,他昨晚去了1603。」

  「1603?」二人异口同声,陶太太最先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地方?」

  王哥随后问:「你怎么知道?」

  我拿出手机播放昨晚的视频,看陶润上的电梯停在16楼后,陶太太面色难看:「1603真的是那种地方?」

  「反正昨晚两个男人都去了。」我拿出纸条放在手心「想必你们也见到过这个。」

  王哥没有看纸条,而是有点不耐烦的说道:「去看看不就行了。」

  电梯缓慢上升,我想了一路腹稿去指责对方,想象着像对方这种人素质一定不高,届时该怎么应对。

  谁知,打开门的是一位十分清纯的女孩,短发齐肩,素面朝天,脸上有两对梨涡,微微低头,礼貌的打招呼:「你们好。」

  我愣在原地。

  王哥说明来意后,女孩没有生气,而是不好意思的笑笑:「没关系,家里有点乱,不要介意。」

  房间很整洁,空气里飘着若有若无的清新剂味道,窗户还在开着,保持通风。

  陶太太气势汹汹地走进去,直奔卧室,王哥站在门口等待,而女孩则和我攀谈起来。

  她小声的自我介绍:「我叫苏月,是一名老师,就在实验小学教一年级。」

  我蓦地抬头,女孩竟然是老师?那便不可能是那种人,会不会是搞错了?可是昨晚我分明看见男人进来了…

  我心不在焉的介绍自己:「我叫沈蓉,做自媒体的。」

  等了三分钟,陶太太走出来,失魂落魄地摇头:「不在这里。」

  她话音刚落,王哥的视线扫过来,带着怒气:「沈小姐,你这属于造谣,你是不是想引起混乱?」

  我想拿出手机再看一遍视频,王哥出声制止:「不用看了,视频是你伪造的吧,做自媒体的不是都精通电脑吗?」

  陶太太也把怒气转移到我身上,破口大骂:「你为什么污蔑我老公?你把他名声毁了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像你这种人就是嫉妒我老公的身份才编造谣言给他泼脏水,你真的是恶心!」

  我冷笑一声,猛地推开她:「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然后指着她身上的伤,吐槽道:「找打也没你这么积极的吧!」

 

第3章 今晚轮到我了

  气氛剑拔弩张,我冷哼一声,本来我只是想记录下来,等解封了发布在自己的网络账号上赚取流量,

  可现在我反倒没生退意,更想一探究竟。

  我还不信邪了!

  苏月忙上前劝解:「不要吵了,大家都回家吧,现在非常时期,不像以前。」

  王哥最后警告道:「沈女士,我警告你,不要制造恐慌。」

  回到家,我越想越不对劲,她真的是老师吗?

  我侄子曾经在我家住过两年,一年级好像就在实验小学读书。

  想到这儿,我开始翻箱倒柜,找班级合照。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我找到了,只不过那时候的苏月是长发,气质温婉恬静。

  她竟然真的是人民教师。

  可昨晚我亲眼看见的还能有假不成?

  看来,我咬咬牙,只能今晚再去一趟了。

  晚上十一点,我轻车熟路地躲在拐角处蹲守,1603还在亮着灯。

  时间静静流逝,走廊里寂静一片,让人心里发慌。

  十二点零三分,电梯从上到下停在了十六楼,走下来一个男人,走路摇摇晃晃,手里还提着酒瓶,隔这么远,我都好似闻到了酒味儿。

  他慢悠悠地走到1602的门前,动作缓慢的拍门。

  我眯起眼,难道昨晚看错了?是1602?

  下一刻,苏月打开门,动作迅速的拽住醉酒的男人,她左右看了看,我急忙退后,却浑身猛地一滞,

  后背抵到了什么东西,有呼吸声,我身后有人!

  我吓得要尖叫出声,一双手使劲捂住了我的嘴。

  胸膛剧烈起伏,我鸡皮疙瘩瞬间起来,只觉得全身温度下降,魂都要吓飞了。

  「别出声!」身后的人用气声警告。

  关门的声音响起,我惊慌失措,立马朝一边躲,身后的人松开手:「别害怕。」

  是一个年轻男孩,皮肤晒的黢黑,手举起来示意自己无害:「我是10楼的住户。」

  他长的很像一个人,我灵光一闪,想起来了。

  他像第一晚来1603的那个眼镜男!

  男孩小声解释:「你好,我叫戴凯,我表哥昨晚出门之后就再没回来,我下午偷摸找人的时候听到你说的了。」

  他露出虎牙:「我相信你说的。」

  我还没回过神来,压低声音:「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他摸摸脑袋,一脸憨厚:「我是警校生,虽然还没毕业,但将来可是警察,练过的。」

  「看来这就是非法场所无疑了。」他恢复严肃:「只是我表哥去哪了呢?总不会还在里边吧。」

  这个人是个话唠,自己在那分析了快半个小时,我一直注意着1603的情况,在电梯发生响动的一瞬间制止他。

  我平缓呼吸:「安静。」

  灯亮起门打开,走下来的男人约莫五十岁左右,他步伐极快,在门口等了不过三秒,苏月就给他开了门。

  这么一算,已经四个男人了。

  难以想象下午那个短发梨涡姑娘竟然做这种勾当。

  我和戴凯在原地等了一会,他提议在这里守一晚,我连连摇头:「第二天我们就冻死啦。」

  「明天再看他俩会不会失踪吧。」说完,我推着戴凯离开了这里。

  第二天,楼栋里十分安静,

  陶太太总是时不时的溜达,怀疑陶先生藏在哪个女孩的家里。

  戴凯早早的过来找我,他带来一个消息:「5楼,有一个阿姨,说自己的丈夫一夜没回家。」

  「她丈夫可能就是昨晚的第二个男人。」戴凯气愤填膺:「他们真恶心。」

  我掀起眼皮,淡淡道:「你可把你表哥也骂进去了。」

  戴凯无所谓的耸肩:「他拿到纸条特别兴奋,恨不得把纸条藏起来。」

  「对了,我把表哥的另一部手机带过来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线索,他经常两个手机一起用。」戴凯说着,从兜里掏出一个手机,不算新,有划痕。

  我随意的翻着,和平常手机没什么区别,但是手机上有一个作者平台。

  这引起了我的注意,点开里面是戴凯表哥的账号,他在小网站上连载一本小说,因为信号问题很久没更,但存稿箱里还有几章。

  「这段文字…」我凝神仔细看,屏幕上面写着:

“月黑风高,女教师长发齐肩,梨涡浅笑,她途径小区垃圾桶的时候发现了一只流浪猫,女教师蹲下身,包臀裙勾勒出诱人的曲线,一动一静都引人心动,而我身心都已蠢蠢欲动,朝她飞扑过去……”

  这段文字为什么给我一种在描写苏月的即视感。

  我往后翻,上面写着很多侮辱性的词汇,有一些桥段简直不堪入目,这完全就是为了满足自己一己私欲写的违禁小说。

  这要是苏月本人看到岂不是气死?

  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想了想:「今晚应该轮到我了。」

  戴凯不解:「什么轮到你了?」

  「我也报名了啊。」

  他一脸不可思议:「女的也行啊?」

  我解释道:「我说给我老公报名,我骗她的。」

  「原来如此。」戴凯了然点头,随后又问:「那你去了不就露馅了?」

  「不如让我去。」他拍拍胸脯:「既不会露馅,我去也比你一个女孩子去安全。」

  「也行。」我思索一阵:「但是还搞不清里面的情况,万一有危险怎么办?」

  「这样吧,你进去之后偷偷给我开门,我也进去,看能不能找个地方躲起来,偷偷用手机拍下来。」

  戴凯爽快的答应。

  晚上十一点五十分,电话响起,还是那个妩媚的声音:「现在过来,不要忘记带钱哦,来1-6-0-3,等你。」

  说到1603时,女人的声音变得极度缓慢,像是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剪切上去的一般。

  挂断电话,我和戴凯相互对视。

  今晚就能一探究竟。

 

第4章 快逃

  戴凯有些焦虑,来回踱步。

  「你说,打开门会不会是一堆光膀子的人,我又没有手铐,抓不过来咋办?」

  他又嘀咕道:「女的我也不方便啊,你也得进去。」

  看他实在紧张,我宽慰道:「你就去探探情况,不行就溜出来。」

  我堵住他继续侃侃而谈的念头:「这是你当警察的必经之路。」

  月隐入云,走廊里只剩下微弱的灯,戴凯坐电梯,我依然走楼梯。

  手机充了一下午电,现在有些发烫。

  周围黑暗,只有1603的灯亮着,像一只潜伏在暗夜的凶兽。

  我躲在老地方,看着戴凯拨打电话,他时不时的朝我看过来,把紧张写完了脸上。

  我把手机调成静音,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戴凯装模作样的整理着自己的衣装,门轻轻开了。

  一双手把戴凯拽了进去。

  接着就是等待,一分一秒都过的极慢,我焦灼的盯着门口,生怕出什么事情。

  大约过了十分钟,戴凯打开门,快速地招手:「快来!」

  我松了口气,跟着他进去。

  苏月的房间和上次来没什么两样,浴室里有淅淅沥沥的水声,戴凯指着柜子小声说道:「卧室门是锁的,还不清楚情况,你先躲这里。」

  我握紧手机,按他说的做。

  柜子里勉强能蹲一个人,里面有股鞋臭味,底下是双男士的鞋,微微透个小缝,能看见客厅的沙发。

  苏月这个澡洗了二十分钟,戴凯坐在沙发昏昏欲睡。

  「弟弟,喏。」苏月裹着浴袍,伸出白皙的手,嘴角挂上笑意。

  戴凯机灵,放上去五百块钱。

  苏月面色淡下:「你是大学生吧,还想着这些?」

  苏月不笑得时候,梨涡变小,眼神冷淡,浑身上下透着疏离。

  我紧张地用一只眼看着外面,见戴凯不说话,苏月就低下头,把浴袍解开,对戴凯吹气。

  这一幅香艳至极的画面,戴凯却急忙别开脸不去看。

  苏月愣住,眉头蹙起,往下看了看,惊诧莫名:「你不行?」

  戴凯面色发红:「我行!哎不是,我是来找人的!」

  「我找我表哥,个子和我差不多,戴眼镜,应该是前天过来的。」戴凯小心的比划着,苏月慢慢拢起浴袍。

  她笑了:「你是怎么找到这的?」

  「我表哥跟我说的。」戴凯把身子也转过去,一副男女授受不亲的模样。

  苏月举着500块钱:「那你还给钱?」

  戴凯是真的惋惜:「就当借的吧,虽然非常时期是难,但你也不能不自爱啊。」

  我能清楚的看到苏月面无表情的脸,她冷声道:「你表哥早就走了。」

  「你也滚吧。」

  戴凯被她连拖带拽地赶了出去,我暗暗地放下心,打算等苏月进房间时我再出去。

  戴凯走后没多久,苏月发呆了一阵,才拨打下一个电话,用的是录音。

  我难耐地摁腿,小心地呼吸。

  半晌,电话响起,苏月去开门。

  男人身量矮小,和苏月差不多高,卷发稀疏,一来就迫不及待地抱住苏月,对其上下其手。

  苏月笑容满面,直呼慢点,两个人扑倒在沙发上,男人解开裤子,埋在苏月身上。

  慢慢的,我觉察出不对劲,苏月的手在桌子上摸索着什么,半晌,拿出一管针筒。

  她准备扎进男人的背上。

  不好!我刚想出声提醒,只听见卧室门咔嗒一声,走出来一个熟人,是巡逻员王哥。

  苏月动作不停,针管狠狠扎进了男人的身体。

  男人在那一瞬间仰起脖子张大嘴巴,随后无力的垂落。

  巡逻员王哥对此见怪不怪,帮苏月把男人从她身上抬起来,然后用绳子绑得紧紧的。

  苏月淡定地穿衣服,王哥也不看她,二人的关系不算亲密更像是合作伙伴。

  「王鲁,还剩最后一个。」苏月冷静的说道。

  我捂着嘴不敢出声,悄悄地打开摄像头对准缝隙,等待他们的下一步动作。

  过了十分钟,男人有苏醒的迹象,苏月却突然戴上了口罩。

  等男人睁开眼,看见王鲁眼里闪过疑惑,待看到戴着口罩的苏月时,一双眼睛惊恐无比,眼珠子恨不得要瞪出来。

  他看见了什么?苏月的口罩上有什么东西吗?

  而王鲁却用一种回忆的目光看着苏月,像是在透过她看另外一个人。

  不容我细想,苏月拿起匕首,朝男人的下边刺去,后者因为嘴被封住只能发出惨烈的呜咽。

  王鲁拖着男人超厨房走去,苏月把电视打开,电视声音不大,但他们进了厨房后,几乎没有声音。

  我怀疑厨房装了隔音的东西。

  苏月起先坐在那里看电视,我趁着电视声音变换了坐姿,渐渐的,我听到不对的地方,有细微的类似剁肉的声音响起。

  苏月起身,我慌神看去,她朝着鞋柜走过来,我的视线扫过下面的男士鞋,这不会是王鲁的吧?!

  苏月在柜子前站定,头顶悉悉索索,是手套。

  我吓得一身冷汗。

  戴好手套,苏月也去了厨房,门打开的一瞬间,我闻到了令人作呕的血腥气,它不像牛肉羊肉那样,而是比后者更加难闻万倍。

  尤其是当我有了猜想后,是更加强烈的心理反胃。

  怪不得上次来她家窗户大开,清新剂的味道那么重。

  我只能忍住,用手紧紧捂住嘴巴。

  厨房门关上,动静变小。

  这里的一分一秒才是真的难熬,我不敢出去,怕和他们撞上,只能等。

  我就在这种恐惧的环境里待了2个小时,时间显示3:00,王鲁终于出来。

  他提着一个大的黑色塑料袋离开,我不想猜测里面是什么,只咬着自己手臂让自己保持清醒。

  王鲁一走,苏月开始拖地,然后大量地喷空气清新剂,幸好窗户就没关过,这让味道没有那么重了。

  接着她开始洗澡,随后回到自己卧室,将门反锁。

  听到落锁的声音,我才好似活过来了。

  那么接下来,我要趁苏月熟睡的时候,离开她家。

  前提是,不惊动这个可怕的杀人凶手。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呦~

喜欢的话,就请多多支持一下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