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寄东塘

【猫九小说】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是虞家真千金,却被假千金在学校欺负

我是虞家的真千金。

  

  我被接回家那天,假千金哭啼啼的扑进我亲爸怀里,

  

“爸爸,二姐姐回来了,你们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我亲爸安慰她说,她永远是他的宝贝女儿,他不会承认我这个亲生女儿。

  

  我双胞胎姐姐听到动静从楼上下来,当着冒牌货的面给了我一巴掌。

  

“滚出虞家。”

  

  语毕,她朝我投来一束目光。

  

  我俩对视一一眼后,我不动声色的勾了勾嘴角。

  

  冒牌货戏谑的望着我,父姐撑腰,好不得意。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双胞胎姐姐早就找我相认。

  

  而且,她已经死过一次了。

  

  冒牌货耍的伎俩和阴谋我姐姐都一清二楚。

  

  姐姐说,让我陪她演一场戏。

 

第1章 亲妈强势认亲

  班花一直和我不对付,她总是故意挑事找我麻烦。

“我说你每天穿的这么破破烂烂的,怎么还有脸来上学啊?”

  她朝我走来,越走越近。

  突然,她示意站在旁边的两个小跟班控制住我。

  她二话不说就要扒我身上的衣服。

  我奋力将她推开,可衣服还是被她撕了几块,露出我青一块紫一块的皮肤。

  这是我养母打的,她一不高兴就喜欢打人。

  我是被她捡来的孩子,从小被她打骂,已经习以为常。

  昨天她心情不好喝了点酒,我只是从客厅经过,她就抄起棍子打我。

  我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身上没有几处是好地方。

  虞幼薇恶人先告状,老师看她是虞家千金不敢得罪,便向着她说话。

  她嫌事情闹得不够大,还让老师将双方父母找来了。

  对于虞家我早有耳闻。

  虞家一家之主虞夫人是出了名的脾气差爱护短,处事风格强势凌厉。

  我有点害怕她到时候会不分青红皂白就帮着自家的女儿。

  养母是带着棍子先来的。

  她二话不说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我,虞幼薇双手抱胸在一旁得意的嘲笑我。

“宋谣,让我原谅你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下跪跟我道歉。”

  养母非但没有维护我反倒向着虞幼薇说话。

“你个死丫头,让你上学不是让你欺负别人的,真是没用的东西,跪下给人家道歉!”

  我蹲下双手抱头任她打骂,任凭雨点一般密集的拳打脚踢落在我身上。

  我没错,绝不认错!

  给她下跪,还不如让我去死!

  突然,班里死一般寂静。

  养母的谩骂声和棍子打在身上的声音戛然而止。

  忽然,我听到头顶传来一道桀骜高冷的女声,

“动手打人会不会太过分了?”

  我抬头,看到一个穿着旗袍,气质非凡的女人,她画着精致的妆容。

“我教训孩子关你屁事!少来多管闲事。”

  眼看我养母的棍子又要落在我身上,我下意识抱头。

  虞幼薇的母亲突然出手,一把抓住养母的手腕。以久居高位者的姿态,居高临下的俯视着我的养母。

  她面寒声冷,脸上充满了鄙夷和不耐烦,

“我虞素的亲女儿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管教!”

“你,你说什么!”

“你偷走我的孩子这么多年,也该还回来了!”

  她看似轻轻一推,我养母一个踉跄脚下不稳摔倒了。

“你少血口喷人!谁偷你的孩子了?”

  虞夫人将一张纸扔在我养母的脸上。

  她胡乱将脸上的纸拿下来,是一份鉴定报告。

  报告显示,我是虞夫人的亲生女儿。

  老师也是墙边草,看懂形势后,立马报了警。

  我的养母被警察带走了,被带走之前,她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当天晚上,我的亲生母亲不顾虞幼薇这个假千金的反对,将我带回了家。

  刚一到家,假千金哭啼啼的扑进我亲爸怀里,

“爸爸,二姐姐回来了,你们是不是就不要我了?”

  我亲爸安慰她说,她永远是他的宝贝女儿,他不会承认我这个亲生女儿。

  我双胞胎姐姐听到动静从楼上下来,当着冒牌货的面给了我一巴掌。

“滚出虞家。”

  语毕,她朝我投来一束目光。

  我俩对视一一眼后,我不动声色的勾了勾嘴角。

  冒牌货戏谑的望着我,父姐撑腰,好不得意。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双胞胎姐姐早就找我相认。

  而且,她已经死过一次了。

  冒牌货耍的伎俩和阴谋我姐姐都一清二楚。

  姐姐说,让我陪她演一场戏。

  我一定会让这场戏无可挑剔。

  我亲妈从外面走进来。

“虞素,你怎么什么人都往家里捡?幼薇才是你的女儿。”

  亲妈朝他一瞥,眼神凌厉,亲爸嘴角抽动两下,没敢吱声。

  她就是这么一个强势的女人,在外是女强人,在家也是一位不怒而威的母亲。

  亲妈紧紧握着我的手,忽的转头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容,

“别怕,以后,妈会保护你。”

  她当着全家人的面,她声音洪亮的高调宣布,

“从今天起,宋谣姓虞不姓宋,她是我虞素的女儿,虞谣。”

  为什么是跟母亲姓而不是跟父亲姓呢?

  因为我亲爸当年是入赘虞家,做了个上门女婿。

  他只是个穷小子,是我妈看上他,他才山鸡变凤凰,一朝成了豪门虞家的女婿,从此一步登天。

  说来我这个亲爸也挺窝囊的,这么多年仍然碌碌无为。

  虽然我亲妈给他一家小公司管理,但他在经商方面确实不是块料,没几年就把公司经营跨了。

  幸好我妈及时管理,这才让公司起死回生。

  我亲爸走过来瞪了我一眼,他拉着我亲妈去一旁说悄悄话。

“素素,你确定她是咱们的亲生女儿?”

“亲子鉴定不会骗人。”

“可你又从哪儿得到的消息,知道她是咱们的亲女儿?“

“我得到的消息可靠,她就是我的亲生女儿。”

  这个消息是姐姐告诉妈妈的。

  其实光从长相来看就能判断我和我妈是母女。

  我们两个不论脸型还是眉眼都十分相似。

“那你气势汹汹的带着她回来是想怎样?”

 

第2章 我陪重生姐姐演戏

  我妈把我的房间安置在姐姐房间的左侧,右侧是假千金虞幼薇在住。

  深夜,我的房门虚掩,一道黑影悄无声息的走进来。

  我躺在床上正胡思乱想,突然被人捂住嘴。

“嘘,是我。”

  乌漆嘛黑的房间里,我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是姐姐。

  我点头示意,她才松开手。

  我轻手轻脚把门关上,然后将手机的手电筒打开放在床头柜上,这才看清楚虞琼。

“姐姐,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是姐姐提前示意让我半夜把门打开,她会过来。

  她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发,

“今天那一巴掌有没有打痛你?”

  我摇了摇头,她那巴掌虚张声势,看起来挺用力,其实只用了个巧劲儿。

“姐姐也是迫不得已。”

  她在调查一些事情,需要以此来获得虞幼薇的信任。

  我听她说,上辈子她就因为一直帮我对付虞幼薇,才被她给害死的。

“虞幼薇想害的人不只是我还有你,还有妈妈。”

  我听后大惊。

“为什么?妈妈对她那么好,她为什么要伤害妈妈?”

  姐姐轻轻摇头叹了一口气,

“人心不足蛇吞象。”

  我瞬间理解她的意思。

“难道她想害死我们,成为虞家的第一继承人继承虞家所有财产?”

  虞幼薇看起来一脸无害,实际心狠手辣,不似这般年纪的心性。

“而且,上辈子,她比我更早知道你是妈妈的亲生女儿。”

  根据姐姐所复述,她也是上辈子临死之前,从虞幼薇的口中得知我才是真正的虞家二千金。

“她是怎么知道的?”

  姐姐摇了摇头,“我就是想调查这件事情。”

  我隐约觉得这其中有更大的阴谋。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姐姐只给出两个字。

“活着。”

  翌日清尘,我们亲姐妹默契的同时开门出来,互看一眼后,心照不宣的装作嫌弃的样子。

  这时,虞幼薇也出来了。

  她一脸无辜的走过来和我打招呼,还为昨天的事情跟我道歉。

  说她不是故意的,希望得到她的原谅。

  姐姐将她拉走,还恶声恶气的说,别搭理我这种人。

  这演技,奥斯卡小金人必定是我姐姐莫属!

  吃个早饭只有我妈一边给我夹菜一边跟我说话。

  虞幼薇嫉妒的瞪了我一眼。

  忽然,我听到了抽泣的哭声。

“薇薇,你怎么哭了?”

  我亲爸出声关心的问道。

  她眼睛红红的看着我这边,梨花带雨的哭诉,

“妈妈,是不是姐姐回来你就不喜欢我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占着姐姐的位置,是我不对。对不起,妈妈,你不要生我的气。”

  好茶!

  我默默给她竖起一根大拇指。

“一大早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昨天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你还欠你姐姐一个道歉。”

  我妈虽然脸色不太好,但毕竟虞幼薇在她身边养了这么多年,多少有些感情,说的话也没那么重。

“我和姐姐道歉了,但她没有接受。”

  她哽咽着站起来,走到我面前拉起我的手,

“姐姐,你如果觉得不解气,不然再推我一次吧。”

  我想抽回手,可她使劲握着。

  一个不注意,虞幼薇突然松开手,她整个人像是被我推了一把似的,摔倒在地。

“你怎么这么恶毒!”

  我亲爸一脸愤怒的骂我。

  我刚才明明动都没动,是虞幼薇在演戏!

  靠!被诬陷了。

“妈妈,你不要怪姐姐,是我刚才没站稳,不是姐姐推倒的。“

  我下意识看向我妈,心里不由紧张起来,她会相信刚才看到的老掉牙戏码吗?

“虞素,你看看你带回来的好女儿!”

  我妈偏头看了我一眼,目光柔和。

  然后转头看向已经被我亲爸扶起来的虞幼薇,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笑意却未达眼底。

“幼薇,小小年纪,就学会颠倒是非黑白了吗?”

  我妈声音不大却极具威慑力。

  倒在地上的虞幼薇吓的打了个哆嗦。

  我瞬间崇拜起我这位母上大人。

  眼明心亮!不愧是能在三个哥哥手中夺得虞家继承人位置的女人!

“妈妈,我……”

  虞幼薇被吓的眼泪都掉不下来了。

“虞素,你这是做什么?你难道宁可相信一个外人也不相信你的女儿吗?”

  我妈目光一转,落在亲爸身上。

  她面色森寒,红唇轻启,

“齐志,我再跟你说一遍,虞谣不是外人,她是我虞素的女儿。”

“至于她……”

  我妈流光一转看向虞幼薇,

“好自为之。”

  我妈早饭都没吃完就拉着我爸去公司了,临走前让我这几天好好在家休息,把身体养一养再去上学。

  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我要把虞幼薇的阴谋查出来!

  爸妈走后,虞幼薇跟个没事人一样自己从地上站了起来。

  她眼神阴冷的看着我,

“虞谣,你最好自己滚出虞家。”

“我不走你能拿我怎样?”

  她扬手要打我,一旁姐姐眼疾手快的拦住,

“薇薇,打她那是脏了你的手,我们走吧。”

  看着她们两个上楼的背影,我忍不住的露出一抹得逞的笑。

  呵,上钩了。

 

第3章 假千金戏精上身

  姐姐几次帮她对付我后,虞幼薇逐渐相信姐姐是向着她的。

  这天晚上,姐姐有了大收获。

  我俩偷偷在我卧室里说悄悄话。

“我查了她最近的通话记录,有一串没有备注的陌生手机号码和她联系最多。”

  我看着那串号码有些莫名眼熟。

  姐姐看出我的古怪,问了一句。

“谣谣,怎么了?”

“这是我养母的手机号码。”

  我不会记错,绝对是她的。

“她怎么会和我养母联系?”

  我喃喃自语。

“谣谣,你想到什么了?”

“我和虞幼薇被抱错这么多年,如今,我回到了亲生母亲身边。”

  我稍稍一顿,饶有深意的开口,

“那,她的亲生母亲又会是谁?”

“你难道说?”

  姐姐一惊,欲言又止。

“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测而已。”

  忽然我计上心头。

“姐姐,你帮我个忙怎么样?”

“什么忙?”

  我朝她招了招手,她凑过来。

  自从上次被我亲妈训诫后,虞幼薇明面上老实不少,可背地里还是搞小动作。

  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她故意将手里那杯滚烫的热牛奶洒在我身上,还装无辜说不是故意的。

  那天正巧我妈不在家,只有我爸和姐姐在家。

  从我进这个家门起,我爸就从没有正眼看过我。

  他厌恶我,厌恶到极点。

  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我们没有多少父女情,但毕竟有血缘关系,不该这样的。

“虞谣,你还想赖在我家什么时候?”

  虞幼薇双手抱胸,趾高气扬的站在我面前。

“我是不是该提醒你一下,你是假千金,我才是虞家的真二千金。”

“哼!爸爸和姐姐不认你,你就不是!”

  我耸了耸肩,

“无所谓,只要我亲妈认就行了。”

“你!”

  她气急败坏的跑到我姐姐面前告状。

  我姐姐假模假样的安慰她一顿就陪她回房间了。

  我以为今天虞幼薇对我的报复也就是泼牛奶了,可我没想到她早就从其他地方做了手脚。

  当我脚滑从楼梯上摔下去的时候,失去意识前我看到她站在楼梯上露出歹毒的笑。

“谣谣,你醒了!”

  我妈两眼微红,眼白爬满血丝。

“妈。”

“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她褪下女强人的外壳,现在只是一个担心女儿安慰的脆弱母亲。

  我的亲妈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妈,既然妹妹已经醒了,您也回家休息一下吧,我会好好照顾妹妹的。”

  我也顺着姐姐的话说,我妈这才肯离开。

  余光中,我瞥见病房门口虞幼薇躲在门口偷偷里看。

  她应该是看我有没有被摔死吧?

  哼,这个坏种!

  等我妈带着虞幼薇离开后,我姐姐才敢和我正常说话。

“谣谣,楼梯上被人做了手脚,你脚底打滑从楼上摔了下去。”

  姐姐跟我解释道。

“还好你没事。”

  她一脸担心的神情,

“上辈子她没有用这种方法害你,所以我……”

  姐姐满心愧疚。

  我咧嘴一笑,拍了拍胸脯,

“放心吧,我在我养母手底下活了这么多年都没事,摔一跤也不会有事儿的。”

  可我这么说完,她脸上既担心又难过。

“如果我再早点让妈妈把你接回家就好了。”

  她泫然泪下,我笑着安慰她说,“这不我已经回来了吗?”

“对了,姐姐,上次我拜托你的事情怎么样了?”

“有结果了。”

  她抹了一把脸,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好的纸给我。

“你看过了吗?”

  我问。

”嗯,看过了。“

  她说到这里看了我一眼,“你的猜测是对的。”

  我看着纸上的信息,不禁笑出了声。

“看样子,虞幼薇和我养母的关系不浅啊~”

“谣谣,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吧,有她在,这件事情会更快的调查清楚,否则……”

  她眉间露出一丝愁容,

“还有两天,她就要害死你了。”

  姐姐说,上辈子虞幼薇先害死了我又害死了她,我被害死的时间正是两天之后。

“我怎么死的?”

“出车祸。”

  虞幼薇这心可真够狠的,跟我那个养母一个德行。

“我这几天一直和她套近乎,问她接下来会怎么对付你,可她不告诉我。”

  她语气慌乱无措。

”如果这辈子她用其他的方式害你怎么办?“

  我知道姐姐为了我已经尽力了,冲她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

“我会保护好自己安全的。”

  既然知道她两天之后会害我,我早做打算她就害不成我了。

  从医院出来后,我妈就一直没给虞幼薇好脸色看。

  一来姐姐告诉了她真相,二来她和我养母的关系,也让我妈更加厌恶她。

“妈妈,您还在生我的气吗?”

  晚上吃饭的时候,虞幼薇可怜兮兮的问道。

“没有。”

“妈妈,姐姐不小心从楼梯摔倒,如果当时我能快点儿从房间出来把她送到医院,姐姐就能少受些罪了,是我不好。”

  这件事情明明就是她做的,可她偏偏要做出一副事不关己却又怪自己无能为力的腔调来,真让人恶心。

“谣谣从楼上掉下去,和你没关系?”

  不等虞幼薇开口,我亲爸就开始维护那个绿茶。

“素素,你这意思是觉得虞谣掉下去和薇薇有关系?都是你的女儿,你是不是太偏心了!”

  突然,我妈把筷子摔在桌上。

  她冷哼一声,

“齐志,偏心的到底是谁?”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呦~

喜欢的话,就请多多支持一下吧!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